铜绿菌(谷熟菌和铜绿菌区别是什么)

2024-04-18 03:15:54

谷熟菌和铜绿菌没有区别,同一种蘑菇。

谷熟菌学名松乳菇,又称“谷黄菌”、“黄谷熟”、“早谷菌”,为红菇科乳菇属的一种野生美味食用菌。它生长在松树林,冬瓜树等阔叶林地上,尤以初秋稻谷成熟之时最多,故称谷熟菌。

生长习性:

喜生于松树丛中,菌盖有或没有颜色较明显的环带,花纹酷似松树的年轮。后色变淡,菌盖伤损并无变绿行为。菌肉初带白色,后变胡萝卜**。乳汁量少,桔红色,菌褶明显比菌盖色深,稍密,近柄处分叉,褶间具横脉,直生或稍延生,伤后或老后变绿色。

菌柄长2-5cm,粗0.7-2cm,近圆柱形并向基部渐细,有时具暗橙色凹窝,色同菌褶或更浅,在潮湿环境下老熟腐败时会变绿色,内部松软后变中空,菌柄切面先变橙红色,后变暗红色。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