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创意菜(50岁卖菜大叔摆出鲜花菜摊)

2024-04-17 10:38:09

菜场使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卖菜或者买菜的场所,而且谈到菜市场我们的首先能想到的就是纷纷扰扰,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还伴随着嘈杂的议价声音。而对于我们大多数有购菜需求的人来说,买菜时我们一般主要关心菜新不新鲜,有没有打过药水,很少会去关注蔬菜的仪式感。但俗话说得好:?创新往往能为事物创造机会!?近日,四川攀枝花一卖菜大叔就是靠创新成为了当地的蔬菜网红摊,来此购买蔬菜的市民络绎不绝,那么他是如何想起这种创意的呢?

大叔名叫王美成,今年50岁,卖菜已有6年多了,人如其名王大叔对于?美?有着别样的创意。在大家眼中,卖菜是一个脏活累活,但在王大叔眼中,卖菜就好比是插花,不仅赚钱还能陶冶情操。在农贸市场里,王美成大叔的菜摊绝对是一道吸引眼球的风景线,因为这里不仅仅有菜,还有摆上了五颜六色的鲜花,使人看后心情愉悦。

对于蔬菜的摆放,王美成大叔也十分重视,他喜欢将蔬菜与鲜花搭配,摆成精致的艺术品,这样买菜的顾客不仅可以买到放心的蔬菜,还可以让自己的买菜变得具有仪式感。再加上王美成大叔具有感染力的笑容,顾客每次买菜后都会感到很舒服、开心。

另外,王美成大叔在穿着上也很干净,大多数时候他都会穿西装打领带,将整个人打扮得干干净净、精神气爽,在他看来,这不仅是对顾客的尊重,也是对自身的一种追求。6年时间里,王大叔始终保持鲜花菜摊的初心,在不同的季节,他都会调换不同的鲜花进行搭配,这一举动感染了很多人,生意也因此变得火爆。

很多常来买菜的大爷大妈对王大叔都十分熟悉,他们还给王大叔起了个?王花仙?的美称,王大叔本人对这个称呼也十分喜欢。

从王大叔的身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商业诀窍,还有他对生活的态度,对生活的创意,生活本开就是简单的事情组合起来,生活的最高境界也就是将一切回归简单,将一切回归到自己的热爱,王美成大叔的创意或许既来自于这种简单的对生活的热爱,另外,也来自于他对自己人生的审视,有时候只要我们热爱自己了,才会心生创意,想到别人想不到的事情。最后,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像王美成大叔一样,大胆的去尝试自己的热爱与想法,保持闯劲和上进心,一个人想要成功就必须要学会改变,这样社会才能变得更加多样性,我希望大家都能够活出自我。

如果你厌倦了平凡大众的盆栽植物,那你可以将家里一些废弃的材料制作成盆栽景观,可以很好的利用各种容器,只要保证排水性良好,就可以很好的发挥独创性,制作出有趣的花卉创意。

1、卡车花园

小孩子玩厌的一些玩具都可以变成盆栽的容器,可以将它适当改造,底部穿孔,可以制作成迷人的盆栽组合景观,上面这个卡车就是装饰了各种多肉植物,变成一个小花园,上面这些花卉就选择了特别容易长侧芽的观音莲、蛛丝卷娟,还有一些火祭、黑王子和金叶过路黄等。

2、水培芹菜头

平常蔬菜的用剩下的一些蔬菜头不要直接丢掉,可以准备一个玻璃容器,在底部放上2~3厘米深的清水,之后将芹菜头放在里面,2、3天换一次水,放在窗台上,保持环境通风,有适当的散射光,一到两周就能长成翠绿的蔬菜盆栽。

3、盆栽大蒜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