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国家高考最难(中国最难的四个考试分别是什么)

2024-04-17 10:31:44

高考

高考应该算是人生的第一次大型考试,

是进入大学和选择大学资格的标准,

高考题作为集中了天朝老师智慧的黑科技,

虐爆了千千万万学子……

在谷歌搜索“toughest exams in the world”,会发现中国的“Gaokao”在几乎所有的高难考试榜上都名列前茅。近年来,外媒格外关注高考,以“高考工厂”闻名的安徽省毛坦厂中学,就因为考生家长集体祭拜神树以求好成绩而登上《纽约时报》。

虽然中国是全世界最早进行标准化考试的国家,但高考至今仍用古法命题。试题没有质量评价体系,也不设置专业命题人员。题路清奇诡谲,忽难忽易,无怪乎考生家长祭拜神树,诉诸超自然力量。

2016 年,教育部发布 16 万高考招生名额跨省分配调控计划,再次提醒:个人的命运掌握在国

注册会计师考试

中国第一考CPA有多难,

谁考谁知道……

每次考试,看看考场,

考场有一半座位是空着的。

每次考完,考友交流,

有一半人都是未做完题的。

在金融财会圈里,大家都知道注会是非常难考的,即使不了解也听过,有些人甚至谈“注”色变,没备考之前心里已经对注会非常恐惧了。各种“最难考试”的排行榜在比较考试难度时,通常会把通过率作为重要指标。但很多考试不只是考题难,而是打酱油的人太多。比如CPA,通过率只有百分之十几,但每年都有大量报了名的考生弃考。如 2015 年的北京地区注册会计师考试,平均出考率不足三成。弃考生们以零分成绩沦为通过率的分母。

CPA是中国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由财政部考委会组织领导全国的统一考试工作。考试科目分为审计、会计、财务管理、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6门,要求在五年内全部考过,如果有1科第五年没过,第一年通过的那科就要作废。通过6科就可以取得专业阶段合格证,会有一个专业证书编号,只有拿到那个编号才能报考综合阶段,综合阶段也是在5年内通过, 通过综合阶段,就有一张全科合格证书,才算正式通过CPA考试,可以入注册会计师协会,办执业会员或者非执业会员。

司法考试

司法考试被称为“最难的考试”一点都不夸张。

每个为司考奋斗的孩纸上辈子,

都是折翼的天使。

一般专业的学生看**看的都是青春爱情片,

司法专业的童鞋看的却是法制片

主页君表示心疼一秒钟…….

司法考试难点在于:

一是考试科目之多,复习范围之广。现行的法律、司法解释已经浩如烟海更别提每年还会新出台、修改一些法律。

二是考试题量之大。要做到在108秒里边要解出4个小案例,连续写10~15道论述题、简单题、案例分析题手还不断也是挺不容易……

三是通过率之低。刚实行的时候通过率仅为7%-8%,近几年来通过率约上升为20%-30%。而80%的学子都成了炮灰……

抱怨中国司考难的人应该感谢国家,不仅通过司考让法律知识渗透到田间地头,还把本该严苛的法学训练变得轻快简单。

精算师考试

一张精算师证书意味着什么?

公务员考试

在中国,国家公务员考试有“鲤鱼跃龙门”的功能,是近年才出现的现象。以前,寄托中国家长浪漫狂想的选拔是高考。

在我国,公务员考试分为国考和省考两种。

1. 国家公务员考试(又称国考)笔试一般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笔试科目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门,范围广、内容杂,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文史数理化均有涉及,时间短、题量大。通过笔试后,会以1:3的比例进入面试环节,综合成绩最高的一人才能参加体检、政审等环节,成为一名公务员。受“铁饭碗”思想的影响,报考人数不断增加,考试难度也在不断加大。

2. 各省公务员考试是指各级党政机关,社团等为招录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而组织进行的各级地方性考试。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省份参加公务员联考,公务员联考是统一由国家公务员主管部门命题,统一考试时间。各省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一般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个别省份科目不同,会实行分类考试。比如浙江《行测》科目会有A、B、C三卷。和国考笔试内容一样,考察范围广,题量大,难度高,想要取得高分十分不易。而且通过笔试后,后面还有难度更高的面试等着大家。公务员考试流程多,难度大,必须经过严格的层层选拔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

中国大部分资格认证类考试,都很难像司考和注会考试那样受社会关注。有些考试的专业门槛太高,超出了公众理解范围,即使证书能带来可观经济回报,也不太能引起舆论关注。这类认证考试,往往是题目越难,通过率反而越无人关心。

选拔类考试的通过率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竞争人数远超额定的录取名额。“国考难”就是典型。

“国考难”是全球现象。渴望成为公仆的不止中国青年,越是腐败国家,越会涌现打破头也要为人民服务的年轻人。

譬如欧盟 27 个成员国,有 10 个通过全国统一招考来选拔公务员,其中 7 个国家腐败指数名列欧盟倒数。

事业单位考试

事业单位考试又称事业编制考试,这项工作由各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委托省级和地级市的人事厅局所属人事考试中心。主要包括各级党政机关,教科文卫,以及新闻出版、体育、环境监测、城市建设等等,此外,还有一些机关的附属机构和法律服务所等。一般事业单位招考主要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或《公共基础知识》、或《综合知识》)和《申论》(或专业知识)等,主要考两门。对于一些职位专业技术性要求比较强的,一般不考《申论》,而考《专业知识》,当X然,《行测》或《公共基础知识》属于必考项。

考试难度相比公务员来说要低一些,但是竞争力还是比较大的。

特许金融分析师考试

CFA在国际上享有华尔街“入场券”的美誉,而在中国也被称为“金融界第一考”,前段时间人民日报官博更是将CFA列入最值得考的十大证书排行中。这些头衔让原本就备受关注的CFA进一步成为中国众金融生的热议的焦点,由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CFA备考的行列中。不过,CFA考试的难度、需要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也让人望而生畏。

不过,第一难考并没有阻挡考生的脚步,近年来CFA考试渐呈火爆之势。国内考生更趋之若鹜,中国成为亚太地区第一大市场,排名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在中国过去十年的增长中,复合年增长率为20% ,持证人增长率则达到26%。

毫无疑问,CFA考试热度的背后,是这张被全球公认的金融投资行业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也是全美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金融分析从业人员必备证书。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投资人和雇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标准来衡量个人的知识、诚信和专业化程度,从而信赖他们来管理金融资产,这个黄金标准就是CFA——特许金融分析师证书。

对中国考试的意义及考试终极目标的思考?

考试的最终目的主动去学习(尤其是自学)的动力、提高学生全面综合能力的培养、巩固已学习到的知识并将这种死硬的知识学以致用和活学活用,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目标是通过试卷的结构化及内容设计,来培养学生的发散性、开放性及全面的思考思维!我在《对中国当前的应试教育体制的思考》这篇文章中就已经说过-将考试的内容活化及终极目标的全新化,考试的单纯“分数化”及“应付和浮躁化”将不能满足今后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这种考试模式必会造成大量的人才流失、必会造成中国大量庸才的出现、必会造成中国人整体创新及发散思维的停滞甚至萎缩、必会造成中国广大学生群体的长期迷茫与无助!我的这一言语没有一丝毫的夸张,这是事实,而事实情况是-比我所感慨的更要严重!

这是事实,而事实的背后是无奈、这种无奈的背后是继续的迷茫、这种继续的迷茫背后是人才的大量流失与人力资源素质的持续下降!而这一最终结果也是中国强劲持续的今后经济发展的一个很严重、不可小觑的瓶颈!而这种应试教育模式及对考试的惯性思维也成为了中国人创新思维、发散性思维、团队合作及沟通意识持续低下的深层原因,一切的一切都在于这种固有的难以去改变的惯性思维!而若要改变这一现状,我们必须下决心去努力改变这一难以去改变的惯性思维,再难改变,也要去改变!

外国的高考也很难考吗?

高考作为国内考生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一环,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应试教育的一大特色。

那么其它国家的高考都是什么样的,可能每一个经历过高三的人都想这样质问这个世界。原因无他,只因为国内的高考实在是压力太大,同时,一锤定音作为结果导向也让太多人对国内高考充满了恐惧。

拿美国来举例,美国的高考可不叫High Test(高考),而是叫作SAT,当然,如果从严谨性上来说,这个题目本身就是伪命题,因为其它国家并没有叫高考的考试,只是同样作为直通大学的渠道以及应考人员年龄上相似罢了。回归正题,这个叫作SAT的考试可不是一年只有一次,与American崇尚自由的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处的它一年能报高达八次。

瞧瞧人家,高考一年考八次,当然了,这个八次只是它有八次考试时间段罢了,而不是需要一个考生考八次~美国的高考更像是一个过滤器,它并不只针对美国当地的考生,而是允许全世界范围的考生报考,至于有没有本地加分,或者少数民族加分的选项我就不知道了,毕竟像我这种还停留在Chinese English水平的小伙子肯定没参加过美国的高考。

再说说离咱们很近的日本吧,相信不少人也对日本的高考感兴趣,至于原因,咳咳,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了。

日本的高考在我看来甚至有点像国内的应聘,除了笔试竟然还有面试!

我了个亲娘咧,这让我不得不猜想这大学是不是还有某艺术动作专业,不然为什么要面试扯远了哈,单就说公平性,其实我认为日本的高考还要比我们参加的考试更公平一些,可能由于人口数量以及国土面积较小,日本并没有类似于我们不同的各省份试卷,也就是他们只有全国卷1,不管在哪考的都是一样的(倒是方便视力好的参考其他同学答案)。

总的来看,各国的大学前考试(高考)虽不尽相同,但总体上跑不出一个逻辑——即选拔优秀人才进入其相对应适合的领域学习,当然,美国的高考科目相对更贴近生活一些,而日本的高考则显得更偏爱细枝末节,反正我还是觉得我们的高考最好,毕竟,我早都考完了嘛~

哈哈哈哈。

美国英国这些西方国家的高考题目相对于中国的来说是比较简单的,比如说英国到了大学中几何题才会有勾股定理,而且还是平面几何,但是中国高中就立体几何了。

但是韩国日本这些国家的教育和中国相差不大的,所以高考难度也差不多,但是他们人少,这和我们很不一样!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