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宠物猴(河南洛阳有卖那种长不大的小猴子吗)

2024-04-17 10:30:27

不要养猴子,这是私养宠物猴最危险之处──病菌在人猴之间相互传染。

当病毒跨物种传播的时候,由于新的宿主缺乏长期进化出的抵抗机制,一种原来普通的病毒可以变得致命。

禽流感、SARS、艾滋病毒相信大家耳熟能详。

最可怕的是,猕猴身上有一种对人杀伤力极强的病毒之王──Herpes B。

这种病毒为猕猴特有,通过体液接触传染,轻则严重损伤神经系统,重则死亡。不治的话,死亡率高达80%(你没看错)!

关键是,这种病毒对猕猴来说影响轻微,看不出任何症状的猴子也可能携带这种病毒。

1997年,Emory大学的研究员Elizabeth Griffin被猕猴的尿液弹入眼睛,48小时后一命呜呼反之,人类身上普通的病毒对其他灵长类来说也可能是致命的。

作者每年都到非洲刚果的罗拉雅倭猩猩天堂(一个猩猩孤儿院)工作。

在那里,城里哪天流感盛行,过两三天园内的猩猩必然病倒,每年都有几只猩猩因此病死。

所以,养猴子对你家人和猴子本身都是一种可以致命的威胁

猴子属于野生动物,不应当成为人类的宠物,一方面是由于猴子的习性习惯,并且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另一方面是为了人们的生命安全考虑。

猴子生活习性很差,随地大小便,早期在养宠论坛上,就有网友吐槽自己的养猴经验,简直就是噩梦,试想一下,主人在教训猴子,对方不服从,一手拧起自己的排泄物,仍在天花板,玻璃。

这也保证了它们足够的运动量,但是如果被当作宠物,猴子的活动范围就会受到局限,既不利于猴子的正常生长,也增加了它们被激怒的风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