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蜂(黑色的蜜蜂是什么蜂)

2024-04-17 10:32:10

1、东北黑蜂:我国唯一地方的优良蜂种,蜂王和工蜂均有两种类型。2、黑大蜜蜂:蜜蜂属最大的蜜蜂,主要产于喜马拉雅周围的雪山下。3、黑小蜜蜂:工蜂体栗黑色,蜂王体黑、上颚褐黄。4、熊蜂:多食性的社会性昆虫,全身被毛。5、木蜂:具有黑色金属光泽,营造独居生活。6、雄蜂:未受精卵发育而成的蜜蜂,体色深。

一、东北黑蜂

东北黑蜂是我国唯一地方的优良蜂种,蜂王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全部为黑色,另一种是腹部1~5节背板有褐色的环纹,工蜂有2种类型,一种是几乎全部呈黑色,另一种是第2、3两腹节背板两侧有较小的黄斑且胸部背板上的绒毛为黄褐色,雄蜂只有一种黑的体色。

二、黑大蜜蜂

黑蜂是蜜蜂科蜜蜂属最大的蜜蜂,主要产于喜马拉雅周围的雪山下,工蜂腹部细长,腹部均为黑褐色,头部宽度相等,唇基和额稍微隆起,其上刻点粗细不均匀,雄蜂复眼大,顶端相接,褐色,触角鞭节黑色,胸部及腹部均黑色,无红褐色斑纹,主要采访杜鹃科等植物。

三、黑小蜜蜂

黑蜂是蜜蜂科蜜蜂属的昆虫,工蜂体栗黑色,上颌基部黑,触角和中胸背板黑,小盾片红褐色,腹部栗黑,第一节背端缘和第二节背基部或部分红褐色,足黑色。蜂王体黑,上颚褐黄,触角黑,中胸背板黑,脚黑。雄蜂体黑色,上颚基部及顶端黑色。

四、熊蜂

熊蜂是一种多食性的社会性昆虫,体质粗壮,从中型到大型,全身被黑色、**或白色、火红色等各种颜色之间长而整齐的毛,在我国分布范围非常广泛,只有个别地方没有发现,其生活史与蜜蜂的生活史大不相同,很多地方都是一年一代,也有个别地方报道一年两代。

五、木蜂

木蜂是蜜蜂总科中的大型种类,因为在大多数种类在木结构中筑巢而得名,体粗、具有黑色或蓝紫色金属光泽,胸部生有密毛,腹部背面通常光滑,营造独居生活,经常在干燥的木材上蛀巢,巢穴为一排,木屑、植物碎片等配合唾液作为室壁,对木材、桥梁、建筑、篱笆等有害。

六、雄蜂

雄蜂是未受精卵发育而成的蜜蜂,体型粗壮,体色比工蜂深,头部近圆形,复眼比工蜂和蜂王大,触角的鞭节有11个分节,翅宽大,腿粗短,无螫针、蜡腺和嗅腺,在正常的蜂群中数量从几百至上千只不等,专司与处女蜂王交配以繁殖雌性后代。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