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租花(具体怎样作花卉租摆)

2024-04-16 20:14:33

虽然花卉租摆已流行多年,然而要真正做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花卉质量好是前提 保证花卉质量是做好租摆业务的前提。株形好、品质高的花卉才能让客户有美的享受。有人介绍,他们做租摆生意把的第一道关就是花卉质量关。为此,公司从广东拉过来的观叶植物都要先在北京的基地养上一段时间,过了缓苗期后再将质量最好的用于租摆。

此外,影响租摆花卉质量的还有环境因素。在新装修的室内摆放的植物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如绿巨人叶片上会出现黑斑、水培多仔宝石茎上会出现“瘤子”等。冬天室内温度过高或过低也会造成一些观叶植物卷叶、盆花花期缩短等。因此,应针对特定的环境选用相应的花卉。

二、设计精心独到是法宝 租摆设计可把花卉本身之美升华为整体环境美,应将整体装修情况、空间大小以及人们的审美观相结合,提供一种舒适的视觉享受。因此,好的设计是很重要的。李军说,做租摆业务的人,一是要明白所要摆放的花卉在室内起到的作用是点缀,不是越多越好;二是要懂花艺,这样在整体设计上会更自然、更美。严世珍则表示,除了要与整体装修环境相配套外,租摆设计的讲究还很多。比如,摆放高大的植物时,叶子部分与人的视线应基本持平,若是人需要抬起头来看,效果就会打折扣;摆放在角落或是桌边的观叶植物要将其最茂盛、长势最好的一面朝外等。

设计手段不断丰富和更新是经营者做好花卉租摆业务的另一个金字招牌。赵素兰介绍,他们先用数码相机把客户需要或是自己认为应该摆放花卉的部位拍摄下来,然后在电脑上与不同的植物、盆器进行搭配设计,优选出最佳方案。

三、服务细致周到是保障 “质量再好、设计再美,服务跟不上也不行,所以我们会随时按客户需要调整服务内容,”王萌表示。她经营租摆业务5年来,一直坚持严格按照客户指定的时间进行售后服务,并定期进行回访,根据客户意见进行品种调整。许多客户对花卉不太了解,知其名而不知其形,因此见到植物后要求更换的客户屡见不鲜。对于这种情况,他们的做法是尽量满足客户的要求,让他们满意。她具体讲了这样一件事:“去年,公司与北京一家网络公司签订了花卉租摆合同,公司按合同规定在董事长的房间内摆放了蝴蝶兰,但由于冬季该房间温度过高,蝴蝶兰总是摆放不了几天就凋谢,对方提出换花。虽然有合同做后盾可以不换,但是考虑到客户的利益,我们还是无条件换成了凤梨。这个客户非常满意,于是将他的许多朋友都介绍给我们公司。”

具体的注意事项:

1、租摆价格与布置效果。2、对枯死植物需马上更换,对其它植物更换周期应缩短。3、租摆单位的资质。4、租摆的方案也是关键,因而摆放的效果图一定要做好,第一印象很重要。5、派去更换植物的工作人员和护养的人员素质要高,现在单位开始注重礼貌礼节和植物的卫生状况。6、重点摆放部位相对来说要放的高档,以吸引人们眼球,因为全放档次高的费用过高。7、采用一些优惠措施,比如圣诞节送圣诞花,过年送水仙花等。8、最主要的是信用,言必行,这才是长久之计。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