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新闻重庆(今年重庆高考难度)

2024-04-16 20:10:08

相较于其他的省份来说,重庆市的高考难度属于中等层次的。

1、重庆高考难度是困难水平,高考难度全国排名第16。重庆统一高考实行“3+1+2”模式,即全国统一考试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下同)3科以及考生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6科中选择的3科。下方是重庆高考难度的相关信息,大家一起看看吧。

2、重庆高考难度是困难水平,高考难度全国排名第16。重庆属于全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但高考录取情况和人家另外三个差距太大。不过重庆的高考整体录取率,贴近全国平均水平。

3、2022年重庆高考报名人数31.4万人。其中,985大学录取率是2.13%,211大学录取率是5.38%,2022年重庆高考本科录取率55%;一本录取率是38.02%。2023年重庆进行高考报名的人数为32万左右,对比2022年重庆高考报名总人数31.4万人,整体难度持平。

4、从高考试卷上来看,近几年,重庆高考语文、数学、英语采用的是新高考二卷,和辽宁、海南一样,其他学科为自主命题,但从试题难度上看,并没有所谓的偏题、难题、怪题,基本上都是同学们日常学到的知识,如果同学们基础知识比较牢固,那么,重庆高考试卷难度并不大。

5、2023重庆高考是新高考全国二卷。重庆采取3+1+2新高考模式,其中语文、数学、外语这三科是新高考全国二卷,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科目为重庆市自命题。全国统一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均为150分。

重庆高考报名人数

2023重庆主城高考考点如下:

具体考点:

江北区考点设置:重庆十八中、字水中学。

沙坪坝区考点设置: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重庆七中以及凤鸣山中学5个考点。

九龙坡区考点设置:共设育才中学、杨家坪中学、铁路中学、田家炳中学、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渝高中学二郎校区等6个考点,将有7780名考生参考。

渝北区考点设置:重庆八中、渝北中学、暨华中学、南华中学4个考点举行(6月10日外语口试只涉及南华中学考点)。

渝中区考点设置:求精中学、巴蜀中学、二十九中3个高考考点,复旦中学进行外语口试考试。

巴南区考点设置:重庆市实验中学、重庆市清华中学、重庆市巴南中学三个考点

南岸区考点设置: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本部、十一中CBD校区、辅仁中学等3个考点

北陪区高考考点:西大附中、朝阳中学(南校区)、江北中学。

大渡口区考点设置:37中学。

重庆2023年异地高考的政策如下:

普通类非重庆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及父或母至少一方须具有我市公安机关颁发的3年及以上且在有效期内的居住证,考生须具有3年普通高中连续完整学籍并实际就读。

其父或母须提供在渝3年及以上的合法稳定就业和居住的佐证材料(须同时提供连续3年及以上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等材料)。

高职对口类具备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连续3年完整学籍并实际就读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含经市教委认定实行弹性学制、学分制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中职直升类具备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连续3年完整学籍并实际就读的中职与高职贯通培养项目(含“五年制” “三二分段制”和“五年一贯制”)、中职与本科贯通“3+4”分段培养改革试点项目中职阶段应届毕业生。

单考单招类报考体育单招、残疾单招的人员应具有重庆市户籍或学籍。消防单招仅面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开展,其报考资格由消防部门进行认定。

2023年重庆高考报名人数为33.7万。

重庆历年高考报名人数:

2022年重庆高考报名人数为31.4万,2021年重庆高考报名人数为28.95万。2020年重庆高考报名人数为28.3万。2019年重庆高考报名人数为26.4万。2018年重庆高考报名人数为25万。

重庆高考卷:

2023重庆高考采取的是新高考全国II卷,实施“3+1+2”模式。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采用新高考全国二卷;1为物理/历史二选一,考生只能且必须选择其中1科报考;2为从化学、生物、政治、地理中四选二,考生只能且必须选择其中2科报考。后3门均为本市自命题。

重庆高考难度:

2023重庆高考难度全国排名第16,属于困难模式。相较于其他的省份来说,重庆市的高考难度属于中等层次的。因为从试卷难度上看并没有所谓的偏题、难题、怪题,基本上都是考生日常学到的知识,如果考生基础知识比较牢固,那么,重庆高考试卷难度并不大。

重庆高考看考场注意事项:

1、切莫“起大早、赶晚集”。

有的考生选择在考点周边住宿,但要注意住宿地点与考点的距离要适当,最好步行10分钟以内,并要查看周边环境是否相对安静以便休息、附近饮食是否安全卫生等。

熟悉考场前,应先了解住址附近到考点有哪些公交车、轻轨、地铁线路以及班次时间,并选择可以在固定时间内到达考点附近的交通工具。同时,要预留充足的时间,以防其他意外情况造成的延误。

2、核对信息找准座位。

各考点候考区都有考场分布示意图,考生在“踩点”时,应认真对照准考证与考场及座位信息是否一致,特别应注意参考科类对应的楼栋和考场号。

考生准确找到座位后,可在座位上试坐适应,把考场当做熟悉的教室,把周围的陌生同学都当成平时一起学习生活的好朋友,以增强适应性,并仔细检查桌椅有无破损、桌面是否平整等。

以上数据出自大学生必备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