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和花苗(玫瑰花苗的种植方法)

2024-04-16 20:07:35

玫瑰花苗的种植方法:

一、选择适合玫瑰花生长的地方建园

平原地应建立成片玫瑰专用园,进行规模化经营。但不论山区、平原,切忌在粘重积水地上栽植。

二、玫瑰花的土壤处理

定植前进行土壤消毒,以蒸汽消毒为主,无条件时可用氯化苦熏蒸,氯化苦熏蒸后,应多次深翻,以免药害影响植株根系的发育。然后施入20厘米厚的农家肥,进行耕翻。

三、对玫瑰花进行定植

栽植行距2-2.5米,株距1-1.5米,平原地可适当加大株行距。挖好栽植坑(长、宽、深各60厘米),放入苗木,填土踏实并浇水即可。

四、对玫瑰花进行合理施肥

施肥可分2次进行。一次在秋末,结合深翻,每亩施入3000-3300公斤农家肥;另一次在花后,结合松土,每亩施入5-25公斤磷酸二铵或其他复合肥。

五、玫瑰花的修剪

玫瑰萌生力强,如不及时修剪,常因株丛郁闭造成枝条生长瘦弱枯死。修剪时应根据株龄,生长状况,肥水及管理条件进行,采取以疏剪为主,短截为辅的原则,达到株老枝不老,枝多不密,通风透光。

六、玫瑰花的病虫害防治

玫瑰的主要病害有锈病、白粉病、褐斑病。防治锈病可摘除病芽深埋。在锈病、白粉病、褐斑病发病前和发病期每半个月喷洒1次粉锈宁、退菌特或百菌清,对防止病害侵染蔓延有良好效果。

玫瑰的主要害虫有金龟子、大袋蛾、红蜘蛛、蚜虫、蚧壳虫、天牛等。金龟子、大袋蛾主要危害玫瑰嫩梢和叶片,在发生期间可喷洒辛硫磷、敌杀死。

七、及时进行采收

玫瑰的采收时间不同,产量与质量有较大差异。通常玫瑰花蕾应在未开放前采收,即花蕾纵径是花萼3倍时采收最好,过早产量降低,过晚花已开放影响质量。花期集中期选择健壮饱满的花蕾采摘,其他细弱花蕾待完全开放后采摘花瓣。其他时间零星开放的花也待完全开放后采摘花瓣。

农村门前适合种什么花

凤仙花是凤仙花科凤仙花属一年生草本花卉,也叫指甲花,急性子,凤仙透骨草,凤仙花为凤仙花科一年生草本花卉。花朵如飞凤,花期长,栽培容易,在庭院栽植十分普遍,凤仙花叶似桃叶,花有粉红色、白色、紫色或者红白相嵌等多种颜色。颚片与花瓣组成飞凤状。开的花有单瓣和重瓣的区别,根据花类型不同有蔷薇型、山茶型和石竹型等。无论在城市或者是农村凤仙花都是一种为广大群众和儿童所喜爱的一年生草本花卉。凤仙花是一次种植,长期观赏,在农村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植,在院坝边生长许多繁茂的凤仙花,这些花都不是主人家专门种植的,一般是第一次种植后种子成熟后掉在地上第二年就继续生长的,也属于懒人花卉。如何栽培和养护凤仙花?

一、繁殖方法:凤仙花的繁殖方法是播种繁殖,一般是在每年的四到五月份进行播种,可以进行育苗移栽,如果在温室育苗或者室内温暖处采用花盆播种可以提前到2月份播种。播种方法常用条播、条沟撒播或者厢面撒播,播种后覆盖泥土以不见种子为宜,用草帘或者地膜覆盖保湿,保持床土湿润,一般8—10天就可以发芽,凤仙花有10%左右的出苗后就要及时除去覆盖物,同时进行间苗,拔去弱苗、徒长苗和杂苗。保持空气流通、日照充足,让凤仙花花苗快速生长。

二、定植,一串红花苗有3—4片真叶后可以移植一次,五月底就可以定植在花盆或者院坝四周。如果连片种植,株行距在33厘米左右,不要栽植过密,以免影响通风,后期白粉病严重。如果在花盆或者院坝直播时苗出齐后,稍微间苗就可以。

三、水肥管理,小苗移栽后要经常浇水,保持土壤湿润,生长期不喜水大,如果浇水量过多,容易发生黄叶落叶现象,浇水要掌握“干透浇透”,以利根的生长,等生长旺盛时再增加浇水量并且追施1—2次液肥,常用稀薄的腐熟人粪水、腐熟饼肥水等追肥,也可以用牛、猪粪晒干与饼肥粉末和少量硫酸铵或者尿素等,撒在行间中耕除草,与土壤充分拌匀。夏季开花期间遇到干旱要及时价水,避免落叶,勤施肥以延长花期。

四、日常管理,凤仙花株高10厘米左右时进行摘心,只留下2—3片叶,摘心要进行2—3次,以促进更多的分枝,并且能够使凤仙花植株矮化。

五、经常中耕除非草,保持土壤疏松,减少水分蒸发,促进空气流通是保证凤仙花幼苗快速健壮生长的重要工作。

六、种子采收:凤仙花的花期在6—8月份,果实成熟期在8—9月份,凤仙花的花期很长,从春季可以一直开到冬初。种子成熟后会弹散,只要用手一接触到成熟的荚壳,马上就弹开,所以叫它急性子,因此,采收种子要及时,防止种子成熟后会全部弹掉,必须在果实成熟前,就是在果皮发白时采收,然后用盖盖住,晒干、储藏

1.大牡丹茶花

大牡丹花花苗,枝条粗壮,叶子浓绿,开花时,满院飘香,令人心旷神怡!

2.?八仙花绣球花卉

大花绣球,又名无尽夏,“无尽夏”的花期比普通八仙花平均要长10-12周,并且忍受低温的能力比普通八仙花要强,在较冷的环境中也能开花。

3.?杜鹃红山茶

杜鹃红山茶的花朵和杜鹃一样,有5个花瓣,花瓣伸开的形状也极像杜鹃花的样子,但花型比杜鹃花大。蜡烛状的花蕾顶生或腋生,花蕾很大,花色为鲜红色

4.?铁线链花

铁线链花色花型丰富多样,花朵美丽繁茂,花期从早春至晚秋,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具有“藤本花奔皇后”之美誉!

5.?月季花

月季很多品种都是多色的,像这样的花朵颜色甚是好看,种在庭院里时常打理打理,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月季花一般都是当年开花,此花的花期也长,很多开三季的品种,像藤本类的基本都是三季开花。

扩展资料:

花卉,具有观赏价值的草本植物,是用来欣赏的植物的统称,喜阳且耐寒,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有许多种类。典型的花,在一个有限生长的短轴上,着生花萼、花瓣和产生生殖细胞的雄蕊与雌蕊。花由花冠、花萼、花托、花蕊组成,有各种各样颜色,有的长得很艳丽,有香味。

有些学者认为裸子植物的孢子叶球也是“花”,而多数人则认为被子植物才有真正的花,所以被子植物也称为有花植物。花的各部分不易受外界环境影响,长期以来,人们都以花的形态结构作为被子植物分类鉴定和系统演化的主要依据(见被子植物门)。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花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