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粉可以做什么(抹茶麻薯怎么做?)

2024-04-16 20:13:32

抹茶麻薯

1、内馅麻薯:糯米粉90g 白糖35g玉米油10g 纯牛奶150g 抹茶粉3g。将所有食材加入碗中搅拌均匀 过筛一遍 盖保鲜膜扎孔 冷水上锅蒸25分钟 晾至不烫手揉团 反复拉伸多次 增加弹性 包保鲜膜备用。

2、

曲奇挞皮: 准备黄油50g 低筋面粉95g全蛋液15g糖粉30g 抹茶粉5g将黄油软化到位 翻拌细腻加入糖粉翻拌均匀 分2次加入蛋液翻拌均匀 筛入低筋面粉 抹茶粉 揉成团 分成3份 一份约58g 喜欢薄一点的挞皮可以分成4份 ~将分好的团放入模具中贴着模具按压出杯子形状即可 放入冰箱冷冻定型备用 。

3、自制蛋挞液 :1个全蛋2个蛋黄 纯牛奶120g白糖30g炼乳20g食材全部放入碗中搅拌均匀 过筛几遍即可。

4、

取出挞皮 先放入麻薯团 放入几颗红豆 倒入蛋挞液8分满即可 剩下的麻薯可以直接铺在烤碗中 加入余下的蛋挞液 也很好吃呦 。

5、烤箱170度上下火30分钟即可(烤箱温度不同根据实际情况适量调节)

抹茶奶茶的做法和需要的东西

黄油150克、低筋面粉155克、糖粉80克、玉米淀粉50克、奶粉25克、鸡蛋1个、抹茶粉12克。

做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黄油150克、低筋面粉155克、糖粉80克、玉米淀粉50克、奶粉25克、鸡蛋1个、抹茶粉12克。

第二步:把黄油室温软化,软化到可以用手指轻轻的压出指印。

第三步:把糖粉放到黄油中,然后用电动打蛋器打至黄油体积变大,颜色变白,如图。

第四步:把鸡蛋打散,然后分三次倒入黄油中,每倒一次,都要让鸡蛋与黄油充分融合。

第五步:全部鸡蛋放入黄油中的样子,黄油很柔顺细滑

第六步:把低筋面粉、玉米淀粉、奶粉、抹茶粉一起过筛,放到黄油中,

第七步:将面粉和黄油拌匀,

第八步:开始准备挤曲奇。取一个裱花袋,然后剪一个小口

第九步:把裱花嘴放到裱花袋中,顶到头起,如图,这样就可以装面糊了。

第十步:把曲奇面糊装到裱花袋中,然后挤几下,排空空气,如图。

第十一步:取一个比较平的烤盘,然后依次将曲奇挤到上面,如图。(我用的是8齿的大号裱花嘴。大家可以按自己的喜欢和实际情况来选择。)

第十二步:把整盘曲奇放到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60度烤15分钟即可。

第十三步:曲奇烤好的样子。开动吧~

准备材料:抹茶粉 6克、牛奶 250克、砂糖 15克、沙谷米 10克、砂糖 5克。

一、沙谷米冲洗一下,小锅里放适量水加入沙谷米和5克砂糖,如下图所示。

二、放火上开小火煮,煮开后再煮30分钟,如下图所示。

三、煮好后的沙谷米控干净水,放旁边备用,如下图所示。

四、破壁机里倒入准备好的牛奶,15克砂糖,抹茶粉,如下图所示。

五、全部倒入后破壁机开始工作,搅拌好材料,如下图所示。

六、这时候把控干水的沙谷米放入杯子里,如下图所示。

七、然后把刚才打好的抹茶奶茶也倒入杯子里,如下图所示。

八、稍微搅拌一下,这样一杯抹茶奶茶就已经做好了,如下图所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