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报考(山东考生2023高考人数)

2024-04-16 20:11:06

2023年山东高考报名考生98万人,参加夏季高考统一考试考生67万人。

一、历年山东高考报名人数

1、2022年山东总报名人数86.7万人,山东夏季高考报名65.7万人,山东春季高考报名21万人。

2、2021年山东总报名人数79.5万人,山东夏季高考报名63万人,山东春季高考报名16.5万人。

3、2020年山东总报名人数78.2万人,山东夏季高考报名62.8万人,山东春季高考报名15.4万人。

二、山东高考考场编排原则

1、地域原则

将考生安排在报名所在县区。

2、四同原则

同一考场内考生均为同一民族试卷(普通汉语卷、藏语卷、蒙语卷),同一外语语种(今年有英语、日语、德语、法语4种),同一科类(普通文史、艺术文、体育文、普通理工、艺术理、体育理6类)。

3、随机、即时原则

在上述原则的基础上,同一考区的考生考场号、座位号由电脑随机、即时产生,一旦产生立即拷贝封存,纪检监察部门备份原始数据,杜绝人工干预。

山东高考看考场注意事项:

1、山东考生看考场要看清楚考点校区和教学楼

有的学校分为不同的校区,大家在看考点的时候一定要瞪大双眼,看清楚自己的考点是在哪个校区。找到校区后,到达现场,看清楚自己是在哪个教学楼,提前熟悉一下考点,以免第二天走错。

2、找到厕所位置

有的学校的男女厕所是单双层的,有的则是男厕在左,女厕在右,所以看山东考生看考场的时候一定要找好厕所的位置。考试之前一定要上一趟厕所,这样保证自己能安心作答。提前看好厕所位置,以防考试当天慌乱。

3、看好周边环境

除了看考场的教室之外,还要看好周围的环境,比如文具店、小商店、打印店等,山东高考考试期间如果需要买水,买文具,打印或者复印等,可以及时到周边购买。提前看好,这些以备不时之需。

以上数据出自高三网。

2024年山东高考报名时间介绍如下:

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在今年11月份进行。

艺术类招生政策变化情况

(一)省级统考变化情况。

1.省级统考类别调整。2024年起,我省艺术类招生专业分为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戏曲类等7个专业类别,除戏曲类外,其他6个专业类别实行省级统考。

2.省级统考科目和内容完善。各专业类别制定了统一的考试说明,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看。戏曲类专业考试招生录取办法按教育部最新要求执行。

(二)高校校考变化情况。

省级统考已经覆盖的专业,原则上高校不再组织校考。少数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的艺术院校,对考生艺术天赋、专业技能或基本功有较高要求的高水平艺术类专业,可按程序申请在省级统考基础上组织校考,具体校考专业以相关公布为准。所有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均在学校所在地组织,不再跨省设置校考考点。

(三)部分艺术类专业变化情况。

2024年起,艺术史论、艺术管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戏剧学、**学、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技术等高校艺术类专业,直接依据高考文化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四)平行志愿投档综合成绩变化情况。

使用省统考成绩作为专业考试成绩的艺术类专业,在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和省级统考成绩均达到相应专业类别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依据高考文化成绩和省级统考成绩按比例合成的综合成绩进行平行志愿择优录取。各专业类别具体折算办法如下:

播音与主持类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成绩×70%+专业成绩×750/300×30%。

书法类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成绩×60%+专业成绩×750/300×40%。

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综合成绩=高考文化成绩×50%+专业成绩×750/300×50%。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