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水果(释迦果为什么那么贵)

2024-04-01 07:21:44

释迦果价格昂贵是因为它的产量比较少,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这是一种主要产自台东等地,外形类似佛像头部的水果,释迦又名番荔枝,每年秋季至次年开春都有出产。这种水果属于一种热带水果,因为含水量少,糖度含量高被誉为“最甜水果”,每100克的释迦果中糖度高达28%,是西瓜糖度的6倍,据说吃起来比蜜还甜。

释迦果之所以比普通的水果贵还有一点就是种植条件比较严格,降水量,光照时间和强度都有着明确的标准,不然很容易生长迟缓,所以释迦果的产量并不大,物以稀为贵,产量小价格自然就高了。这种水果大多在我国的浙江、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区大量种植,因为属于热带水果,北方没有种植的条件。

释迦果的种植环境

番荔枝需要温暖的气候和适当的降水,不耐霜冻和阴冷天气。普通番荔枝最适生长温度平均最高为25-32℃,平均最低为15-25℃,果实成熟最适平均温度为25-30℃。番荔枝果树安全越冬的临界温度为0℃。大部分的番荔枝都为半落叶果树,在冬末或早春便进入自然休眠或环境条件引起的强迫性休眠。

休眠使植株免除冬春晚霜或干旱的影响。适当的冬季低温利于加速落叶,促进萌芽。但低温对诱发萌芽的作用并不像在其他落叶果树那样是必要的。在果实成熟期间的温度既不能过低,也不能过高。遇上低温,特别是13℃以下的低温,果实会出现生理病害,经常会出现锈斑病,推迟成熟时间。而温度过高又会造成过早成熟,容易造成果实腐烂。

释迦果是什么水果?其营养价值有多高?

1、益智健脑:释迦果富含的钙元素是人体生长必需的物质之一,除了能使身体正常发育外还有补脑功效,对小孩提高智力或延缓老年人记忆的衰退都非常有效。

2、补铁养血:释迦果富含铁元素,适宜于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孕妇、儿童及哺乳期的妇女要注意补铁,因此可以适当的食用释迦果。

3、减缓衰老:释迦果富含维生素C,维C具有保护牙齿健康,预防动脉硬化,清除自由基,能够有效延缓肌肤衰老,美白肌肤。

4、降低血糖:释迦果有激活脑细胞和降低血糖的功效,在国外常用来治疗脑萎缩和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对病症的减轻有明显的辅助作用。

5、防癌抗癌:释迦果可有效对抗12类癌症的恶性细胞,其中包括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胰腺癌等,同时还具有抗真菌和抗寄生虫的功效。

番荔枝:别名佛头果、释迦果、唛螺陀、洋菠萝、蚂蚁果、林擒

番荔枝营养价值:果实营养极其丰富,每100g番荔枝果肉组织营养成分的含量:水分为8.36g,可溶性固形物18.0%-26%,脂肪0.14%-0.3%,矿物质0.6%-0.7%,碳水化合物23.9%,钙0.2%,磷0.04%,铁1.0%,有机酸为0.42%,含总糖15.3%-18.3%,维生素C为265mg,蛋白质含量为1.55g等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物质。保健作用:番荔枝营养极丰富,热量极高,能养颜美容、补充体力、清洁血液、健强骨骼、预防坏血病、增强免疫力、抗癌。自古称为上等滋补品,营养价值极高。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