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长的宠物(鹦鹉能活多久)

2024-04-01 07:17:02

鹦鹉能活多久

鹦鹉能活多久,作为鸟类,鹦鹉学舌很受大家欢迎,养了鹦鹉之后,家里都十分热闹。但其实,一般人看重鹦鹉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它比起其他宠物来说,寿命比较长寿,十分适合一些不想看宠物比自己早逝的人,鹦鹉能活多久。

鹦鹉能活多久1

作为鸟类,鹦鹉的寿命都比较长,一般可以活30-60年,能够陪伴人类很多年。但也有少数鹦鹉可以活很多年,活的最长的是一只亚马逊鹦鹉,它活了104年,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鹦鹉。

No.1 亚马逊鹦鹉,活了104岁

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鹦鹉是一只亚马逊鹦鹉,它在1870年出生,死于1975年,足足活了104岁,跨越了一个世纪。事实上亚马逊鹦鹉的平均寿命也在80岁左右,所以活了104岁并非很稀奇,只是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一只鹦鹉活的比它长!

这只活了104岁的亚马逊鹦鹉名叫“詹米”,生活在英国利物浦,曾陪伴过一任主人走到生命的尽头。按照鸟类的平均寿命来看,一般寿命最长的就是大型鹦鹉,除了亚马逊鹦鹉外,还有鸮鹦鹉,它寿命至少80年,而且是世界上唯一一种不会飞的鹦鹉。

No.2 米切氏凤头鹦鹉,现年87岁

如果不管死活,寿命最长的`是一只活了104岁的亚马逊鹦鹉;如果只算现在还活着的,那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鹦鹉则是一只米切氏凤头鹦鹉,它生活在美国芝加哥动物园,刚刚过完87岁生日,是目前世界上存活最老的鹦鹉。

这只米切氏凤头鹦鹉名叫“饼干”,它于1933年6月30日在澳洲塔龙加动物园出生,1岁时被送到芝加哥动物园,之后86年都生活在这里,它见证了开园,目前是仅存的开园元老。虽然年事已高,但“饼干”仍然很有精神地享用美食,相信它还可以活很久。

米切氏凤头鹦鹉一般可以活40-60年,所以87岁高年的“饼干”真的算长寿了。2007年,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鹦鹉被诊断有关节炎和骨质疏松,2009年从展场“退休”,现在被安排在保护员的鸟屋办公室生活,只有偶而节庆或是生日的时候会出现。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看看世界上最聪明的鹦鹉。

鹦鹉能活多久2

一、虎皮鹦鹉寿命

虎皮鹦鹉的平均寿命在7~10年间。而人工饲养的虎皮鹦鹉体形较野生种大,寿命也较长。野生种一般寿命7~8年,人工饲养种可达12年,更有甚者能活20多年。

二、虎皮鹦鹉的老幼分辨

1.幼鸟的额头上分布有大量的斑纹,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退却,直至成年时全部褪完。头部会有一块纯色区域(绿色系和**系的为**,蓝、白、灰为白色);老鸟该区域的羽毛杂乱。

2.幼年期的鸟眼睛为全黑,看上去十分可爱;成年后会逐渐出现白仁眼(出现白眼珠)。

3.幼鸟的喙为蜡**,并在尖端有黑色(大部分鸟),成年后逐渐变为灰褐色,不过派特类嘴壳终生橘红;刚成年的鸟也许仍是蜡**,但成年过后一段时间就会变色,有些则一旦成年就变色。

3.幼鸟的脚及其稚嫩,一般为粉红色,刚成年的颜色变化不大,但一段时间后变化相当明显,脚爪变得粗糙,也不会像幼鸟那样肉肉的,颜色变成类似蓝墨色。(误区:并不是所有的公鸟都会变成这种颜色,有的是灰色。)

4.幼鸟眼睛明亮;老鸟眼睛边会有眼袋。

5.幼鸟羽毛整齐;老鸟羽毛蓬松、肥胖。

6.幼鸟活泼淘气;老鸟动作缓慢。

宠物狗的寿命最长能活多少年?

长寿的猫咪包括橘猫,橘猫是属于所有猫咪中最长寿的猫咪了,狸花猫也是属于家养宠物中比较受欢迎的宠物之一,同样寿命也是比较长的,波斯猫的寿命也是比较长的,一般是在15年左右,而野外生存的波斯猫寿命只能达到4年左右的时间。 长寿的猫品种 NO1. 橘猫 所有的猫咪中橘猫是属于寿命最长的,家养的宠物猫往往寿命长达20年左右,可以说是猫中的长寿代表。专家分析出来橘猫寿命长的原因觉得可能是橘猫贪吃又脾气好,心宽体胖所以身体更好,寿命更长,果然胖子的潜力是无穷的。

NO2. 狸花猫 狸花猫是现在家养宠物中最受欢迎的宠物之一,狸花猫又名异国短毛猫,狸花猫体型中等,性格温顺友善。正常饲养的情况下,狸花猫的寿命一般在18年左右,当然,也会有些狸花猫寿命长一些,也有些会更短一些,这都要取决于狸花猫的各个方面的情况而定。

NO3. 波斯猫 宠物波斯猫的寿命由于受到生活环境,居住条件,生活习惯等各个方面的影响,其寿命的长短也是不一样的。根据专家统计调查显示,一般家养的宠物波斯猫的平均寿命可以达到15年左右,而野外生长的波斯猫寿命一般只能活到4年左右。

NO4. 英国短毛猫 英国短毛猫已经有很久远的发展历史,但是它直到20世纪初才得到人们的关注和宠爱。这种宠物猫四肢粗短发达,被毛短而密,头大脸圆,看起来非常的可爱。英短的性格平静温柔,饲养起来也非常容易,而它的寿命一般可以得到12年左右。

NO5. 布偶猫 布偶猫一直都是猫界小仙女般的存在,美丽的毛发,湛蓝的眼睛,被许多人认为是颜值最高的猫咪。不过因为布偶猫大多是人工繁育,且身体相比其他猫咪较弱,照顾不好容易出现健康问题,寿命大多在10年左右,相比其他猫咪要短很多。

犬的寿命大约在13-18年之间,最长的也有20年以上,不过较少见。

宠物狗狗寿命排行榜:

迷你贵宾犬 14.8岁

拉布来多猎犬 12.6岁

玩具贵宾犬 14.4岁

美国可卡 12.5岁

迷你腊肠犬 14.4岁

柯利牧羊犬 12.3岁

惠比特 犬 14.3岁

阿富汗猎犬 12.0岁

松狮犬 13.5岁

金毛寻回猎犬 12.0岁

西施犬 13.4岁

英国可卡 11.8岁

比格猎兔犬 13.3岁

爱尔兰雪达 11.8岁

北京犬 13.3岁

威尔士柯基 11.3岁

喜乐蒂犬 13.3岁

萨摩犬 11.0岁

边境牧羊犬 13.0岁

拳师犬 10.4岁

吉娃娃犬 13.0岁

德国牧羊犬 10.3岁

猎狐梗犬 13.0岁

杜宾犬 9.8 岁

巴吉度犬 12.8岁

大丹犬 8.4 岁

西高地白梗犬 12.8岁

伯恩山犬 7.0 岁

约克夏 犬 12.8岁

此外串种的寿命在12.6 岁

猫能活到17岁或更长,是小型家畜里的高寿者,但猫的平均寿命却没有这么高,原因是有相当数量的猫被人遗弃或生病而早逝。从发育的角度看,猫生下后半个月相当于人1岁,猫1岁相当于人15岁,猫2岁相当于人25岁,猫14岁相当于人72岁,这么一比猫的寿命并不比人短。从性别来看,母猫在11一12岁就不能再繁殖了,尽管还能发情、交配,但不能怀孕。公猫15岁还可保持生殖功能,但一般作为种猫,12岁以后就被淘汰。猫到暮年并不会给主人带来多大麻烦,一般是生病后不愿采食,几天后就会死亡。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