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类宠物(十大智商最高的龟有哪些)

2024-04-01 07:15:06

十大智商最高的龟有:缅甸陆龟、苏卡达陆龟、豹龟、亚达伯拉象龟、加拉帕戈斯象龟、半水龟、香龟、佛罗里达香龟、锦香龟、三爪香龟。

1、缅甸陆龟

缅甸陆龟也称之为龙爪龟、旱龟、枕龟等,英文名Elongated Tortoise,是市面上最常见的陆龟之一。中国分布于广西、云南,虽然在其他省市的农贸市场、宠物市场上常有缅甸陆龟出售。

但它们并不产于本地,大多数是从东南亚地区进口,再分散到各地,近年来的资源枯竭使得几乎尽数的缅甸陆龟都依赖进口及部分商贩走私。

2、苏卡达陆龟

苏卡达龟(学名:Geochelone sulcata )亦称苏卡达象龟和苏卡达陆龟,是一种活动性十分强的陆龟。

背甲隆起高,头顶具对称大鳞,头骨较短,鳞骨不于顶骨相接,额骨可不入眶,眶后骨退化或几乎消失;方骨后部通常封闭,完全包围了镫骨;上颚骨几乎于方轭骨相接,上颚咀嚼面有或无中央脊。背腹甲通过甲桥以骨缝牢固联结。

3、豹龟

豹纹陆龟别名豹龟,属龟鳖目、陆龟科、豹龟属爬行动物。栖息地为干燥草原及灌木丛,需要广阔的室内外活动空间。喜欢在半干燥、带荆棘的草原上生活。在炎热的季节里,它会夏眠;一般12-15年豹龟会达到性成熟。龟产蛋能力是很强的,一些母龟一季能产3窝或更多。

4、亚达伯拉象龟

以植物为主食,有时也会食用动物死尸。形态最大甲长105公分 。体形仅次于大象龟,鼻孔呈纵向细长状。广布于亚达伯拉岛的陆地区。每胎可产12-14颗卵。卵生。雌龟可产下9-25颗网球般大的蛋,约98-200天孵化。

亚伯达拉象龟很能适应人工养殖的环境,食物与豹龟,苏卡达类似,任何植物类食物都能接受,个性温和。但是饲养这种庞然大物一定要有足够的空间规划。

5、加拉帕戈斯象龟

植食性,吃仙人掌和水果,凤梨,水蕨,叶子和草。可以生活在较干旱的环境中。也是行动非常缓慢的动物,每小时只能移动260米。仅分布于加拉帕戈斯群岛的9个小岛上。该物种最著名的两个个体是孤独的乔治和象龟迭戈。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