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医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怎么打印(助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准考证)

2024-02-01 10:25:40

1、首先,打开国家医学考试网,进入到主页,如下图所示。

2、其次,滑动页面到右侧,点击网上报名,如下图所示。

3、然后,在弹出窗口中,点击各类考试网上报名统一入口。

4、然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入。

5、接着,登录后,点击考试报名选项卡。

6、最后,可以看到相关准考证,点击打印按钮就可以打印了。

医师资格考试准考证在哪里打印,具体如下:

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报名入口,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成功登录后,进入“考试报名”界面,点击准考证号右侧的“打印”链接即可打印;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上会有自己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安排,请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医师资格考试的性质是行业准入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医师资格考试分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两部分。

执业医师资格证是通过全国统一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后,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统一发放的,是我国从业医师必须拥有的证书,属于医疗技术方面的认可,证明持证人具有独立从事医疗活动的技术和能力,证书永久有效(棕色封面的证书)。

具备报考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的人员,通过每年一次定期举行的执业医师资格证考试获取。该证书也是判定医师是否具有从医资质的最重要标准,没有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的所谓“医师”属于“非法行医”行为。

国家实行医师资格考试制度。医师资格考试分实践技能考试和医学综合笔试两部分。实践技能考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统一命题,省级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医学综合笔试全部采用选择题并实行全国统一考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承担国家一级的具体考试业务工作。

医师资格考试分为两级四类,即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两级,其区别在于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范围受到一定的限制,只能在执业医师的指导下执业,不能独立执业,但在乡镇的医疗、保健机构中工作的执业助理医师可以根据医疗诊疗的情况和需要,独立从事一般的执业活动。

每级分为临床、中医、口腔、公共卫生四类。中医类包括中医、民族医和中西医结合,其中,民族医又含蒙医、藏医、维医、傣医、朝医、壮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