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旅游景点(中国各地旅游景区名称。)

2024-02-01 10:15:27

中国各地五A级景区及景点\x0d\北京:故宫博物院、天坛公园、颐和园、八达岭长城。 \x0d\天津:天津古文化街旅游区(津门故里)、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 \x0d\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保定市安新白洋淀景区、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 \x0d\山西:大同市云冈石窟、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名胜区。 \x0d\辽宁:沈阳市植物园、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海洋极地馆。 \x0d\吉林: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长白山景区。 \x0d\黑龙江:哈尔滨市太阳岛公园。 \x0d\上海: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 \x0d\江苏:南京市钟山风景名胜区-中山陵园风景区、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三国水浒景区、苏州市拙政园、苏州市周庄古镇景区。 \x0d\浙江: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温州市雁荡山风景名胜区、舟山市普陀山风景名胜区。 \x0d\安徽:黄山市黄山风景区、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 \x0d\福建: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名胜区、南平市武夷山风景名胜区。 \x0d\江西:九江市庐山风景旅游区、吉安市井冈山风景旅游区。 \x0d\山东:烟台市蓬莱阁旅游区、济宁市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泰安市泰山景区。 \x0d\河南: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焦作市云台山风景名胜区。 \x0d\湖南:衡阳市南岳衡山旅游区、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区。 \x0d\湖北:武汉市黄鹤楼公园、宜昌市三峡大坝旅游区。 \x0d\广东:广州市长隆旅游度假区、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 \x0d\广西:桂林市漓江景区、桂林市乐满地度假世界。 \x0d\海南:三亚市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市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x0d\重庆:重庆大足石刻景区、重庆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 \x0d\四川:成都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乐山市峨眉山景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旅游景区。 \x0d\贵州:安顺市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安顺市龙宫景区。 \x0d\云南:昆明市石林风景区、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 \x0d\陕西:西安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市华清池景区、延安市黄帝陵景区。 \x0d\甘肃:嘉峪关市嘉峪关文物景区、平凉市崆峒山风景名胜区。 \x0d\宁夏:石嘴山市沙湖旅游景区、中卫市沙坡头旅游景区。 \x0d\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吐鲁番市葡萄沟风景区、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

全国旅游景点排行榜前十名是:九寨沟、安徽黄山、丽江、三亚、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衡山、云冈石窟、桂林山水、布达拉宫、稻城亚丁。

1、九寨沟: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也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

2、安徽黄山:1982年,黄山风景区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985年,黄山风景区被中国旅游报公布为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之一。

3、丽江:以优美的音乐和独特的文化吸引着众多游客,古城、玉龙雪山、白沙壁画等著名景点都值得一游。丽江旅游景点众多,有玉龙雪山、大研古城、云杉坪、白水河等,每个景点都有其独特的魅力。丽江被誉为中国旅游圣地之一,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4、三亚:是具有热带海滨风景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有独特的海滨风光。三亚三面环山,形成怀抱之势,山、海、河融合,众多山头也提供了眺望大海、河湾和城市景观的制高点。

5、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张家界市境内,是1982年由国务院委托国家计委批准成立的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1992年12月因奇特的石英砂岩大峰林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4年2月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是国家AAAAA级景区。

6、衡山:又名南岳、寿岳是中国五岳之一,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第二大城市——衡阳市南岳区。衡山七十二群峰,层峦叠嶂,气势磅礴,素以五岳独秀、宗教圣地、文明奥区、中华寿岳著称于世。

7、云冈石窟:是中国最大的石窟之一,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和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位于山西省大同市以西16公里处的武周山南麓,依山而凿,东西绵延约一公里,气势恢弘,内容丰富。

8、桂林山水:以其山青、水秀、洞奇的特点而闻名于世,是中国山水的代表闻名。桂林漓江风景区是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旅游区,千百年来一直备受文人墨客的陶醉。桂林市作为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桂林山水的精华所在。

9、布达拉宫:作为西藏的象征,被誉为世界屋脊上的明珠。它的辉煌的雄姿和藏传佛教圣地的地位使其成为世所公认的藏民族象征。布达拉宫的建筑优美、装饰华美,与天然美景和谐融洽。它是一个活着的巨大珍宝,也是中国游客访问的最佳选择。

10、稻城亚丁:位于四川香格里拉镇,被誉为香格里拉之魂和最后的香格里拉。这个景点不仅有壮丽的雪山、辽阔的草原、广阔的湖泊,还有上千种珍稀动植物。稻城亚丁的面积达到32.44平方千米,景色壮丽。它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这里的地貌独特,拥有青藏高原的典型特征。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三亚百度百科-黄山百度百科-九寨沟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