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二手车(全国各地的车牌是怎么排的。)

2024-02-01 10:12:50

全国各地的车牌设计规则:

车牌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沪,湖南就是湘,重庆就是渝,山东就是鲁.......;

车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为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字母代码,一般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分划排名:(字母“A”为省会、首府或直辖市中心城区的代码,其后字母排名不分先后);

另在编排地级行政区英文字母代码时,跳过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车或机关单位(参见本词条“警车车牌”)。(军队、武警中的字母O等与此无关,参见本词条“军队车牌”和“武警车牌”)

后五位则由数字和二十六个字母随机组合而成。

扩展资料:

车牌是不允许买卖的。车主在转移或者报废车辆以后,只有车主本人才能向车管所申请提出保留车牌。没有再次使用的原号牌号码会自动回到车管所的机动号牌库里封存,基本上就不会再重新放出来。

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124号令)第五十二条规定: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说,必须在原车转移或注销后六个月之内提出上牌申请,这六个月包括节假日;原号牌必须足额使用了三年以上,少一天也不行;与此同时,还必须保证原号牌没有违法行为和未处理的交通事故。

只能由原车主(单位或个人)才能申请保留使用原号牌,不能转让给其他人;只有车辆转移给他人或是报废才能保留原号牌,如果车主将车辆迁到异地,即使车辆在自己名下,也是不能保留原号的。

车主希望能够保留号牌,在原则上不需要提前向车管所告知,系统默认保留六个月,只要在时间周期内到车管所上牌时告知工作人员要使用本人名下的原号牌就可以了。

另外,根据公安部系统的设定,只有购买新车才能使用原号牌,二手车不行。相比过去数字较多的号码,现在深圳的号牌规则比较凌乱,多为数字+字母交叉排列。

要想从中选上一个合适满意的车牌,是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车主在换车时一定要仔细进行核查,如果因为种种原因条件不符合,原有的车牌就保不住了,一时疏忽可能会造成遗憾。

在车辆转移或报废之前,要核实机动车登记证书上面登记的身份号码(组织机构代码)和姓名(单位名称)是不是正确,如果有一点不同也会影响到车主保留原号。

“因为保留原号是系统自动比对的,比如车辆是用身份证是老的15位登记的,现在二代是18位,这就需要车主先到西丽车管所对号码进行更正,再办理转移或注销后,才能正常使用原号。”

如果车主的登记信息是在车辆登记后进行了变更,比如更改了单位名称,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码换成了统一信用代码,就必须先到西丽车管所申请进行信息变更,而且在信息变更完毕后,车辆必须再使用三年,才能在换车时使用原号牌。如信息不相符,申请车辆更新指标也不能通过。

百度百科—车牌

#2016年10月东营车管所#

9月份东营秋季车展,买车的时候售车经理说车辆落户需要暂住证明、或居住证。于是开始了办理居住证之旅。

暂住证明是去派出所办理立马就能拿到的,居住证则需要一年左右才能拿到,因此拿证时间是2017年8月份

居住证的用途:

一年有效期居住:流动人口首次申领居住证的,发给有效期为一年的居住证。持有效期为一年的居住证,在居住地可以免费享受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就业服务;免费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按规定享受政府部门提供的各类免费培训;按规定享受政府保障性住房。

实行计划生育的育龄夫妻,还能免费享受国家规定的基本项目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有需要进行职称考试的,也可按规定参加居住地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评定或者考试、职业(执业)资格考试、职业(执业)资格登记。

三年有效期居住证:持有效期为三年的居住证,除了享受所有有效期一年的居住证的服务外,还可以在居住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办理赴港澳地区商务签注手续;依法参加居住地社区组织和有关社会事务管理;已婚育龄夫妇生育第一个子女的,可以在居住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办理生育服务登记。

首先它是代替之前的暂住证,并有许多针对外来务工人员享受本市的一些本地居民可享受的福利,也可在一定年限后成为本市居名。?

居住证一般要同社保一起,即有居住证还要一直交纳社保费才可享受到,累计居住年限五年,子女入读公校;满七年,就可以申请本地户口的机会。这里还有些评判标准,比如你是企业老板,公司能接纳多少本省务工人员,或者企业年纳税额超过多少,即可获得加分。

《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规定:流动人口依法享有下列权益和公共服务:

(一)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失业登记、就业信息查询等服务;

(二)参加社会保险,享受相应的保障;

(三)国家规定的传染病防治、儿童计划免疫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四)国家规定的对育龄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基本项目技术服务;

(五)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

(六)按照规定参加居住地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定或者考试、职业(执业)资格考试、职业(执业)资格登记;

(七)居住地人民政府规定的住房保障政策;

(八)居住地人民政府或者有关部门按照规定给予的表彰和奖励;

(九) 其适龄子女接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

(十)在居住地享有机动车注册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十一)在居住地办理出入港澳地区的商务签注手续;

(十二)具有本省户籍且在居住地居住满一年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请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

(十三)以“合法稳定住所”或“合法稳定就业”为条件申请常住户口。

(十四)省内户籍的流动人口持居住证可以享有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便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