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怎么算(二手车折旧计算方法)

2024-04-01 10:18:02

1、“百分制估价法”:

(1)、可将新车使用10年报废视为100分,把15%作为不折旧的固定部分为残值,其余85%为浮动折旧值。

(2)、可分三个阶段:3年—4年—3年来折旧,折旧率分别为11%、10%和9%。前三年每年折11%,总折27%。然后加残值,构成了折旧值,计算为:评估价=市场现行新车售价×[15%(不动残值)+85%(浮动值)×(分阶段折旧率)]+评估值。

2、“54321法”估计二手车的价格。

(1)、一般认为,一部车最多行驶30万公里就报废,超过30万公里后,维修保养费可能比车本身价值还高。因此将其分为5段,每段6万公里,每段价值依序为新车价的15分之5、4、3、2、1。

(2)、也就是说,新车开了第一段6万公里后,就耗去了新车价值的5/15,而第二段6万公里则消耗了总价值的4/15,之后依次递减。如此类推,如果同款车型目前市场价为10万,已行驶了12万公里,那么该车还值10万×(3+2+1)÷15=6万(元)。

扩展资料:

其他费用:

1、除以上估价外,在交易过程中您需要考虑其他费用。

2、国家规定车辆过户收取交易费;同时收取旧机动车交易增值税,纳税范围是小轿车、越野车、小客车(22座以下的面包车)、摩托车,数额为评估价格的4%,合计6.5%。

3、此外还有保险,如果保险快要到期了,买车后,就要准备花几千元钱上车险;买二手车时,还需了解原车主上一次保养的时间,如果时间较长,还要花上一笔保养费。

参考资料:

人民网--买二手车比买新车便宜?未必!

二手车如何评估

二手车价格计算公式

1:汽车经销商估计

二手车经销商在收购中,是基于其“基本”,即当前新车价格最便宜的车型作为参考。第一年的折旧率约为15%,第二年至第五年的折旧率为5%至8%,没有重大变化。在同一系列中,二手车的购买价格基于基本类型。所以车主可以根据自己对车的爱情属于汽车,以基本的当前价格,然后扣除折旧,可以粗略确定车辆的购买价格。

2:里程估算

一些专业人士总结了用于计算二手车价格的公式,并通过54321方法估算了二手车的价格。人们普遍认为,如果一辆汽车行驶最多300,000公里,它将被废弃。超过30万公里后,维护成本可能高于汽车本身的价值。因此它分为五个部分,每个部分为60,000公里,每个部分的价值为5,4,3,2,1,占新价格的15%。也就是说,在最初的60,000公里之后,新车消耗了5/15的价值,而第二个60,000公里消耗了总价值的4/15,然后又减少了。通过类比,如果同一型号的当前市场价格是10万元和12万公里已经走过,那么这辆车价值10万(+3+2+1)15=4万元。

3:年限估计

如果无法确定二手车的行驶距离,可以根据其使用寿命推断,一般认为二手车的使用寿命为10年,同样分为五段,即前两年将消耗5/15的价值。或者以当前市场价10万元为例,如果已经四年了,那么二手车价值6万元。对于低档汽车,可以调节有效寿命。

二手买卖,顾名思义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是买卖二手车过程中不可省略的重要程序,车辆不过户对买卖双方都会带来不便。买二手车,在交易环节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运气好的车不出什么意外还好,要是运气不好,出点什么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烦了,罚款另算,关键车辆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正是贪小便宜吃大亏。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二手车

二手车评估计算公式

1、行驶里程法:汽车行驶里程法是二手车估值法最基本的,同时用心算也能计算出来大概价钱的一种方法,5种二手估值法中最简单的一种。优点是估值快捷迅速,缺点是估值二手车价格与实际价格相差较大。国家报废标准为60万km,折旧率为剩余里程除以总里程。

2、使用年限法:使用年限法也是和行驶里程法相差不大的计算二手车折旧率的方法,计算简单,虽然国内没有规定的报废时间,能通过年审检测都能开,但是基本上也能预估私家车的使用年限为15年至18年为期,去大概计算二手车的剩余使用时间或者估值二手车的价值。

3、综合分析法:综合分析法相比里程、年限估值法更加精准,但是考虑的因素相比更多,综合以上加入一个影响二手车的系数K,K包含汽车品牌,是否合资品牌,汽车制造工艺;汽车是否出过事故以及严重程度;汽车使用性质,是否商用或者常用在非铺装路面行驶。综合得出的二手车评估价值更加接近汽车的实际价格。

二手车一年的折旧费是多少?怎么计算?

二手车评估计算公式

总体公式:车辆评估价值=该上牌年代该车型的市场均价×同型号下不同款新车价的比例系数×里程车况系数

1、该上牌年代该车型的市场均价:在统计了大量同年同型号的二手车出价记录的基础上,权衡个人出价和商家出价的不同情况不同成本而得出的当前市场对该年该型号的二手车的加权平均价格。

2、同型号下不同款新车价的比例系数:某款车结合具体每项配置价格以及自身的新车价与同型号下交易量最大的款型的新车价的比较得出的系数。

3.里程车况系数:具体一辆二手车的行驶里程数和车况与所有同年上牌的同型号车的平均行驶里程数和总体车况的量化比较得出的系数。

对型号统计出的市场均价只能代表该型号下面所有款型的总体平均价格,但对于款型不同配置不同的同型号车,其价值在该型号的市场均价的基础上应该有所浮动,结合具体配置的价格估算后可以得出一款车在正常的行驶里程数和车况下的合理价格。

对于个别保养较好或者使用频繁磨损严重的二手车,要具体量化分析,那么里程和车况与该款车在正常行驶情况下的里程和车况相比得出的比例系数去乘以同年上牌的同款车正常行驶情况下的市场均价就可以得出具体一辆二手车的合理价格。

扩展资料

评估方法

我国对二手车评估还没有统一的标准,二手车估价方法主要参照资产评估的方法,主要按照以下五种方法进行:

重置成本法、收益现值法、现行市价法、清算价格法、快速折旧法

重置成本法

重置成本法是指在现时条件下重新购置一辆全新状态的被评估车辆所需的全部成本(即完全重置成本。简称重置全价),减去该被评估车辆的各种陈旧贬值后的差额作为被评估车辆现时价格的 一种评估方法。

(一)基本计算公式:

1、被评估车辆的评估值=重置成本-实体性贬值-功能性贬值-经济性贬值

2、被评估车辆的评估值=重置成本×成新率

影响车辆价值量变化的因素:

1、机动车辆的实体性贬值

实体性贬值也叫有形损耗,是指机动车在存放和使用过程中,由于物理和化学原因而导致的车辆实体发生的价值损耗,即由于自然力的作用而发生的损耗。

2、机动车辆的功能性贬值

功能性贬值是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导致的车辆贬值,即无形损耗。

3、机动车辆的经济性贬值

经济性贬值是指由于外部经济环境变化所造成的车辆贬值。

外部经济环境,包括宏观经济政策、市场需求、通货膨胀、环境保护等。

外界因素对车辆价值的影响不仅是客观存在的,而且对车辆价值影响还相当大,所以在旧机动车的评估中不可忽视。

百度百科-二手车评估

百度百科-二手车

准确计算出二手车价格的公式有哪些?

重置成本法:二手车评估价格=新车价格R×(1-年限折旧率r)

查询新车价:即新车补贴优惠后的裸车价

估算折旧率

1、按照经验算法,这种方法最早由官方公布,但实际操作价值较低,很少采用。新车前5年的折旧率分别为15%、12%、10%、8%、7%,5年以后每年折旧率大概5%。那么使用4年的轿车,其折旧率为15%+12%+10%+8%=45%;

2、使用年限为8年的普通轿车,其二手车口诀分别为:87654321。[那么同样使用4年的轿车,其折旧率为(8+7+6+5)(8+7+6+5+4+3+3+2)=26/38约为68.4%];

3、使用年限为10年普通轿车,采用累计算法,口诀10,987654321;[将1至10年累加等于55,则第一年折旧率是10/55,第二年折旧率是9/55,如此类推,第10年折旧率是1/55。那么使用4年的轿车,其折旧率为10/55+9/55+8/55+7/55,约为61.2%.],使用年限为15年普通轿车、口诀87665544332。

二手车价格计算公式一:车商估算

二手车商家在收购时,是以其“基本型”即最便宜的那一款的时下新车价为参考。车型在没有发生大改款前提下,第一年折旧率约为15%左右,第二至五年,每年递减5%至8%之间。同系列中,二手车的收购价以基本型为基础。所以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爱车所属车系,以基本型现价为准,再扣除折旧后,即可大致确定车辆的收购行情价格。

2二手车价格计算公式二:里程估算

一些业内人士总结出二手车价格计算公式,通过“54321法”估计二手车的价格。一般认为,一部车最多行驶30万公里就报废,超过30万公里后,维修保养费可能比车本身价值还高。因此将其分为5段,每段6万公里,每段价值依序为新车价的15分之5、4、3、2、1。也就是说,新车开了第一段6万公里后,就耗去了新车价值的5/15,而第二段6万公里则消耗了总价值的4/15,之后依次递减。如此类推,如果同款车型目前市场价为10万,已行驶了12万公里,那么该车还值10万×(3+2+1)÷15=4万(元)。

3二手车价格计算公式三:年限估算

如果不能确定二手车的行驶路程,则可以根据其使用年限来推断,一般认为一辆二手车的使用寿命为10年,同样将其分为5段,也就是说头两年将消耗5/15的价值。还是以目前市场价为10万元的车为例,如果已经开了4年,则该二手车还值6万元。对于档次低的车,可调整有效寿命。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