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食品袋(如何保证宠物食品安全)

2024-04-01 10:21:42

保证宠物食品安全的措施:

一、 选渠道:

线下渠道尽量选择靠谱的实体店,但也不排除有部分利欲熏心的黑心商家,选购时一定要从防伪码、保质期等细节方面仔细比较。

二、 看外包装:

无论啥产品,包装内容上的20大项目是必不可少的(产品名称、净含量、原料组成、产品成分分析保证值、产品声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企业名称及地址、****、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号、合格证、贮存条件、使用说明、注意事项、原产地) 。

三、 看资质:

国产的宠物食品的备案信息是可以查到的,这个证就好似是宠物食品的身份证,生产许可证编号相当于身份证号码,是全球唯一的,绝对没有重复的,如果有那就是套牌了。

生产厂家必须取得生产许可证才可以生产,如果没有生产许可证生产宠物食品是违法行为!

四、 看成分表:

粗蛋白质、粗脂肪、粗纤维、水分、粗灰分、钙、总磷、水溶性氯化物、赖氨酸(适用于犬粮)、牛磺酸(适用于猫粮)。

五、 看颜色:

颜色要正,好的宠物粮颜色呈棕色或咖啡色,不买颜色太鲜艳的。目前市面上出售的狗粮有棕色、**、红色、绿色等,这其中很多颜色都是通过添加人工色素取得的。

六、 看油不油:

线下购买可以索要试用装或样品,看粮是否油腻,如果用手揉搓会有较多油脂,则慎重选购,太油腻的粮,肠胃脆弱的犬猫,可能会因消化吸收不好而软便或拉稀,长时间吃油腻粮猫咪会出现黑下巴或泪痕。

七、 闻味道:

好的宠物粮味道淡而清香,不会有浓郁的刺鼻味道,如果味道特别香,就要慎重了!味道刺鼻不宜购买,不少宠物食品的包装袋上写着鸡肉、鱼肉或羊肉等成分,但主人不能用眼睛鉴别出来,闻气味也没什么差别。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