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种植网(用玫瑰花枝条如何种植)

2024-04-01 10:18:05

用玫瑰花枝条种植方法如下:

1、插枝

插枝在秋末冬初进行,选择健壮饱满有3至4芽点的枝条(5~7CM),只留3~4片叶子,将枝条斜插进疏松湿润的介质中,保持18~25℃,湿度80~90%左右,约一个月后可生根。

2、整地

选择通风向阳及浇灌、排水条件好、中碱性或微酸性土壤的地。然后施入20厘米厚的农家肥,进行耕翻。平原地以 畦面宽200厘米整成高畦,畦高15-20厘米。

3、移栽

插枝一年之后可以移栽。栽植行距2-2.5米,株距1-1.5米,平原地可适当加大株行距。挖好栽植坑(长、宽、深各60厘米),放入苗木,填土踏实并浇水即可。

4、管理

施肥可分2次进行。一次在秋末,结合深翻,每亩施入3000-3300公斤农家肥;另一次在花后,结合松土,每亩施入5-25公斤磷酸二铵或其他复合肥。施肥后应及时浇水,以防烧苗。

5、修剪

修剪时应根据株龄,生长状况,肥水及管理条件进行,采取以疏剪为主,短截为辅的原则,达到株老枝不老,枝多不密,通风透光。

扩展资料?

玫瑰花生长习性:

1、玫瑰为浅根性植物,萌蘖力强,性喜阳光,耐寒、耐旱,适应性较强。

2、玫瑰不择土壤,但在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轻壤土中生长最好,微碱性土壤也能生长。在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轻壤土上生长和开花最好。

3、玫瑰怕涝,积水时间稍长,枝干下部的叶片即易黄落,严重水涝会使整个植株死亡。

4、玫瑰最喜光,在庇荫下生长不良,开花稀少。

分布范围:

玫瑰原产亚洲东部地区,主要在我国华北、西北和西南、及日本、朝鲜等地均有分布,在其他许多国家也被广泛种植。适宜生长在较肥沃的沙质土壤中。现栽培分布各地,以甘肃苦水玫瑰,新疆玫瑰,山东平阴玫瑰为主。朝鲜、日本及欧美均有栽培。

百度百科-玫瑰花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