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诚花卉(请高手鉴定一下这是什么花)

2024-04-18 04:48:30

中文名翅茎补血草、勿忘我

英文名sea-lavender

分类蓝雪科、补血草属

别名星辰花、补血草、不凋花、匙叶花、斯太菊、矶松

花语永恒的爱、浓情厚谊、永不变的心。

切花主要特征 采后处理简单,适宜作鲜切花或干花。 [1]

生态习性

勿勿忘我图册(14张)忘我适应力强,喜干燥、凉爽的气候,忌湿热,喜光,耐旱,生长适温为20℃-25℃。适合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碱性土壤中生长。[1]

主要特征

科属紫草科

一、二年生草本,高30—60cm。单叶互生,叶片倒披针形,下部叶有柄,上部叶无柄。总状花序顶生,长10—15cm;花萼小,5裂;花冠高脚碟状,裂片5,蓝色、粉色或白色,喉部**。花期4-5月,小坚果褐绿色,果期5-6月。

发育阶段

星辰花(13张)在大部分花朵开放并显色时采切;亦可在较早阶段采切,再用含有赤霉素的保鲜剂促使开放。

繁殖栽培?秋季播种育苗,种子发芽适温20℃。也可以春播,但花期推迟且缩短。生长期中还可以进行分株、扦插繁殖。幼苗经间苗、移植后,11月初定植园地,株距30cm。翌春加强水肥管理,促进孕蕾、开花。花后视果熟及时采收,防止自行脱落,通常剪取果序凉干、脱粒。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