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锦鲤的水一定要加盐(养锦鲤需要放盐吗)

2024-04-18 04:39:52

只要鱼池鱼缸水质够干净、无病疫发生、鱼儿健康、水质和温度都稳定,完全可以不加盐。

锦鲤吃得多拉得多如果不能及时处理鱼便,有些鱼便就会溶解在水里,如果缸里缺少硝化菌的附生面积,硝化菌是很少的,也就不能及时处理鱼便了,使得水体里的氨含量升高,水容易混浊。鱼长时间生活在有氨毒的水体里,体质会慢慢变得虚弱就很容易受到水里病毒的侵害。

锦鲤(Cyprinus carpio haematopterus)在生物学上属于鲤科(Cyprinidae),鲤科是所有鱼种中最大的一科,超过1400种鱼种。是风靡当今世界的一种高档观赏鱼,有"水中活宝石"、"会游泳的艺术品"的美称。由于它对水质要求不高,食性较杂,易繁殖,所以得到人们的赞美、喜爱。

锦鲤源于中国,兴于日本,后又回到中国,可谓经历了“出口转内销”的过程。如今,锦鲤以其独具的阳刚之美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喜爱,以至被冠以“观赏鱼之王”的美誉。 

锦鲤,是风靡当今世界的一种高档观赏鱼,有“水中活宝石”、“会游泳的艺术品”的美称。由于它对水质要求不高,食性较杂,易繁殖,故受到人们的欢迎。

1、养锦鲤在水中放盐和清洁鱼缸的时候放盐,都因为盐具有杀菌的作用,另外盐还可增强鱼的免疫能力及活力。

2、众所周知,锦鲤是淡水鱼,但我们在饲养锦鲤的时候时常都会加入一定量的盐,就是因为盐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对增强鱼的精神及稳定鱼的情绪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3、饲养锦鲤加的盐最好为粗盐,通常鱼市都有卖,不建议直接加食用盐,因为食用盐中含碘。

比例:

饲养锦鲤的盐水比例在0.1%-0.3%之间为佳版。也就是说一立方米权水约等于1000kg(准确的讲4℃的水一立方米的水体才是1000kg)。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