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最新信息(什么时候查高考成绩的最新相关信息)

2024-04-18 04:41:13

看你哪个省的。

结合往年时间,汇总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如下:

四川省:6月22日晚

今年四川省的高考成绩放榜和分数段公布时间仍然是6月22日晚,各批次录取时间预计在7月4日至8月中旬。 可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查询。

北京市:6月23日中午

北京高考成绩将于6月23日中午发布,学生可上网或电话查询,同时还将确定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及今年高考的“一分一段”统计情况,方便考生根据成绩及分数段填报志愿。考生可登录北京考试信息网查询。

安徽省:6月23日上午9点钟之后

按照往年高考成绩公布时间,一般是在6月23日上午9点钟之后可以查询。考生可通过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徽教育网、安徽教育资源网查询高考成绩。

吉林省:6月23日左右

吉林省高考成绩公布的时间基本上与去年一样,在23日左右,同时公布录取分数线和一分段表,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预计在本月24日开始。考生可在吉林教育信息网查询。

云南省:6月24日

云南省《考生成绩报告单》计划于6月24日起陆续发放,“云南省招考频道”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将为考生提供免费查询成绩通道。

目前新高考改革已成为全民关注的热门话题!尤其是2021年新高考的改革制度及未来即将实施新高考的省市地区。目前实施新高考改革的省份包括浙江、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海南、广东、江苏、河北、重庆、辽宁、福建、湖南、湖北14个省市。 为助力各地家长、考生更加全面了解和透析新高考报考政策,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各类高考问题吧:

新高考改革主要涉及方面

取消文理分科,新高考将采取?3+3?或?3+1+2?的模式,即:语数外必考,物化生、政史地6选3考试;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科目考试,合格性考试为高中毕业的依据,选考科目考试计入高考总成绩。

新高考改革会以高考成绩和选考成绩为依据,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情况为录取依据。即依据3门统考科目和3门选考考科目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

新高考中的综合素质评价

综合素质评价指的是在每个学期的期末或每个学年的期末,中等学校组织的一次对全体在校学生全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评价的测评。

学业水平考试,新高考根据政策都规定,学科水平测试由各省(区、市)根据国家发布的普通高中课程档案和课程标准的规定及要求确定考试内容。

新高考改革后如果按照选课方案来重新分班,那就有可能出现有的选课组合会有很多人选,超出一个班的人数;而有的组合可能会及其冷门,选的人太少,所以原来的行政班模式就没法再满足需求了,所以就实行走班制

新高考的选课模式

目前选课大多数省份为在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思想政治、地理6门科目中选择3门的?6选3?模式,浙江为包括技术在内的?7选3?。其中,?6选3?还分为?3+3?以及?3+1+2?模式下的两种不同选课模式。这一选课模式,大大的改变了之前的选课模式,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高中某些课程的选择性。使学科的分配更为合理,更为平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