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咖啡(高考前建议大家尽量不喝咖啡、浓茶等含咖啡因的饮料)

2024-04-18 04:29:39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一大批高考学子将会面临人生中第一次大考,临近高考时家长们总是想让孩子们得到最好的营养,面临高考,甚至有考生与家长为了提神醒脑喝咖啡、喝浓茶,但是这些都是不好的现象,因此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喝咖啡、浓茶等。

高考吃什么

高考在即家长们认为孩子大脑高速运转,精神集中担心营养跟不上,因此各种补品保健品以及肉类频繁上阵,但是这些对于考生们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建议考生家长不必过于紧张,考试期间稳定有营养的食品与充足的睡眠是最重要的,可以给孩子们吃一些优质蛋白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牛肉、坚果、深绿色叶菜等等,这些食物都有利于考生营养健康,考生家长千万不要盲目给孩子吃补品和保健品。在备考时就要讲究营养搭配,一直持续到高考结束,这样身体不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每餐都不能缺少主食,主食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所分解出的葡萄糖是大脑所需要能量的主要来源,做到清淡营养均衡,保障考生考场有最好的精神状态。

考生不要随意喝浓茶、咖啡

每当进入高考倒计时的时候,都是考生和家长最紧张的时候,会出现休息不好犯困的情况,甚至有考生担心考场犯困会选择喝咖啡、浓茶与功能性饮料,在考前建议考生尽量不要喝咖啡、浓茶等饮料,因为一旦发生醉茶或是醉咖啡的情况会导致考生心率加快、情绪紧张等问题。为了缓解高考时会发生犯困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考生需要在考前就逐步锻炼自己的意志力,考生家长也要在考前一个月改善考生饮食,做到具有规律性,来保持营养均衡。

不喝浓茶、咖啡的原因

浓茶和咖啡作为一种提神醒脑的饮料,很多家长与考生都会认为是不是考前喝一杯会不会再考场上更有精神,但是我们不建议考生高考前喝咖啡及浓茶。咖啡和浓茶中都含有一种令神经兴奋的化学物质,如果考前喝咖啡、浓茶会破坏自己原来的生物钟,对第二天考试产生影响,并且突然喝大量的咖啡会产生兴奋,造成神经敏感,还有可能造成在考场手心冒汗、心悸、耳鸣等症状,因此不建议考生考前喝浓茶、咖啡等功能性饮料。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