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是垃圾(父母经常说高考是必经之路)

2024-04-18 04:45:14

不参加高考未必意味着没有出息,但多数不参加高考的学生确实没有什么出息。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逻辑,对于正在读书的孩子们来说,并非所有的孩子都能够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甚至很多孩子根本就没有把高考当回事儿。从某种程度上来讲,高考是每个人人生中第1个重大选择,我们需要用负责人的态度来看待自己的高考问题,更需要在高考之前积极备考。对于孩子来讲,如果孩子能够通过高考考入一个理想的学校的话,这个方式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学历门槛,同时也能够让孩子获得更多的人生选择。但如果一个孩子没有参加高考的话,这个孩子可能就没有太多人生选择了。

高考和是否有出息确实有着一定的关系。

你可以尝试这样的理解,虽然有些人本身并没有读过大学,甚至自己根本就没有参加过高考,那这些人依然可以在社会上获得一定的成就。尽管如此,因为这样的人的数量实在是太少了,多数正常人必然需要通过高考的方式来获得学习的资格,所以这个方式对99%以上的学生都非常有用。

高考其实会和一个人的人生选择有关。

在一个人参加高考之后,如果这个人能够在理想的大学读书的话,这个人就可以获得更多的人生选择。相反,如果一个人没有考入大学的话,不管这个人本身是否优秀,因为这个人身上本身会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所以这个人的问题可能会进一步放大到社会问题上。在这种情况之下,一个没有参加高考的人可能没有太多人生选择,所以他可能会在成年之后应对更多的人生问题。对于孩子本身来说,但是完全没有必要把自己的人生当成儿戏来看待。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