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黄鳝用什么诱饵(引诱黄鳝用什么好)

2024-04-18 00:27:08

蚯蚓,泥鳅或小鱼(荤的它都比较喜欢)

怎样钓鳝鱼

一、黄鳝的主要习性:

黄鳝属鱼纲,合鳃科。属无鳞鱼。主要分布于亚洲的东部和南部。我国除西部高原外。各地都有。它不喜到处游动,一般经常呆在阴凉潮湿的洞里休息,在夜间才出来活动觅食。有时白天也出来,但较少。也有时在水面上看到它伸出头来呼吸,很快又潜入水下。鳝鱼洞一般处于江湖沟塘池渠岸边水下,洞口圆滑,通常为1-2指宽,较易识别。石砌的护坡缝隙中也是鳝鱼的栖身之处。

二、垂钓方法:

黄鳝的钓法很多,各地常有自己的独特钓法。在平常钓鲤鱼、鲫鱼时偶尔也会碰到黄鳝。不过一般是在池塘沟坎的石头护坡缝隙附近。若专为钓黄鳝常自制专用工具。

可选用一根长0.5米,直径0.9--1.2毫米的钢丝一头磨尖,弯成钩子,另一头弯成圆圈,两者的方向最好一致。也可以将钢丝嵌入木棒内,但必须嵌牢。钓鳝之前先要寻找鳝洞,找到鳝洞再下钩。

钓黄鳝用的钓饵多选用蚯蚓,越大越粗越好。钩上穿好钓饵,找到鳝鱼洞后,就可以把钩放入洞里。放进洞后。要徐徐上下推拉,以引诱鳝鱼上钩。如有鳝鱼吃钩,应向里猛推一下,使钩全部进入嘴内,并转动一下角度,顺势拉出洞外,及时用另一只手握住黄鳝的脖子提出鱼洞。

另一种办法是选用钩把带圈的鱼钩,拴在5号以上长的70厘米左右的钓线上,钓线另一头拴在15厘米长的小木棍的中央。借助一只丫形叉将钩送进洞穴,然后把线拉直,木棍放在地上,做好标记,发现异常,即知有鱼吃钩。及时拉出。

两种办法,都应注意拉钩时勿用力过猛,以免把鱼嘴拉豁。

每年4--10月为钓鳝的好季节。盛夏则是黄金季节。雷雨之前更好。一天当中上午9点前下午4点后更为好钓。

钓黄鳝高手的方法分享两种钓黄鳝的方法

专家解答

钓黄鳝用青色蚯蚓效果最好。

黄鳝喜欢吃小型动物,蚯蚓是使用频率非常高的活饵之一。蚯蚓种类多,红色、黑色、青色的蚯蚓之中,青色蚯蚓的味道最浓,是垂钓黄鳝的首选。

尽量选体型适中并且活性较高的青色蚯蚓,可以直接挂钩适用。

除了蚯蚓之外,还可以使用小鱼虾、泥鳅、红虫、螺蛳等活饵来垂钓黄鳝。

钓黄鳝用什么线 钓黄鳝可以使用钓其它鱼时所用的鱼线,比如尼龙线。由于不同水域中黄鳝的体型不同,上钩时对鱼线产生的拉力也不同,需要据此选择最合适的型号。钓体型大的黄鳝时,就用型号较大的线,防止断线。不过选择鱼线型号也需考虑到季节因素,冬季黄鳝活性不高,选型号小一些的尼龙线,信号灵敏。钓黄鳝还可以直接选择棉线或缝纫机线,鱼竿和鱼钩也可以自己制作。

1、将短竹竿插在田埂上,把线、钩、饵投入水田中。

这种钓法,宜选择大山塘或山脚下的烂泥田有鳝鱼藏身的河沟施钓。记得小时候我们用螺蛳肉是钓鳝的最好诱饵。钓竿是用竹子来做的,将竹子破成指头大小的竹签做钓竿,一般两尺来长,并将一头其削尖,方便插在田埂上。钓线用一尺多到两尺左右的棉线或缝纫线即可。钓线一头系在钓竿上,一头将螺蛳肉牢牢地系在线头上,这样准备工作就好了。

2、单钩钓法,钓者用手握住长柄钢丝条钓钩,装上蚯蚓或蛆虫饵料,直接插入有鳝鱼藏身的洞穴。

钓鱼的那种蚯蚓不行,太小。要挖那种又大又肥的蚯蚓,特别是那种黑色的蚯蚓,这种才是黄鳝的好粮食。动作要轻,钓者将长柄钩饵插入洞穴后,要上下牵引,每次一分钟左右,才能诱引鳝鱼上钩。或者缓缓地上下抖动,诱引鳝鱼咬钩。一般来说,鳝鱼贪食,只要闻到腥气,就会抬起头来将钩饵一口咬住往下拖。这时钓者会有手感,应立即将长柄钩向前一推,扭转钓钩的角度,牢牢地钩住鳝鱼,提出洞口擒获。切勿猛力提竿。因为长柄钢丝条钩没有弹性,如果用力过猛,鳝鱼容易脱钩逃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