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湖北难度(全国高考难度省份排名)

2024-04-18 00:26:20

一、高考极其难(S):江苏

二、高考非常难(A+):浙江,河南,河北,山东

三、高考难(A):湖北,安徽

四、高考较难(B):四川,湖南,江西,广东

五、高考难度一般(C):陕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山西,甘肃,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福建

六、高考简单(D):北京,天津,上海,宁夏,新疆,青海,西藏,海南

1、江苏省:盛产学霸的江苏省,摘得高考难度“第一”的桂冠,想必大家感觉并不奇怪。江苏省的试卷多年来,一直都被考生、老师誉为“变态级”的,难度可想而知,这也是很多江苏考生所郁闷的地方。

2、浙江:对于浙江,浙江是高考改革先行省,高考改革变化大,各种大小高考让人难以应对。

3、湖南:湖南省是奥数大省,高考难度还是挺大的。每年录取的人数有限,参加过2013年高考的人应该知道,那个时候还考湖南卷的时候,难度简直能与江苏省比肩了,那年的高考录取线比往常低了30分左右,但考生分数普遍都很低。

3、河南、安徽、广东、江西、山东、山西、四川、河北:这8个省份都是高考大省,特别是今年接近百万级高考考生的河南省,参考下2017年河南高考的一个情况。参加高考人数86.3万人,但是一本录取的人数只有7.7万人,和上述的江苏省一样,一本录取率不足10%,仅有约8.9%。985大学的录取率只有百分之一,211高校录取率只有百分之七。

该省的高考难。

首先,湖北省的教育资源投入和学校建设相对较好,培养出了大量的优秀考生,这些考生在高考中的竞争压力比较大,也使得湖北省的高考难度相对较高。

其次,湖北省的高校招生政策也会对考生的录取难度产生影响,政策的变化会引起录取分数线的波动,从而影响考生的入学难度。虽然湖北省的高考难度较大,但是高考并非是唯一的评判标准,在选择大学时,考生还应综合考虑学校的学科优势、教学质量、就业情况等因素,而不仅仅局限于考试分数。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