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金栆(金枣花怎么养)

2024-04-18 00:25:15

金枣树怎么养

阳台的方位与光照。喜阳或半喜阳的盆景植株,一般都置于南向或偏东、偏西方位的阳台。此方位在春夏秋冬四季,阳光辐射强,光照多,有利于喜阳或半喜阳植株的生长。北向阳台光照少而弱,但对喜阴或半喜阴的植株生长有利。南向阳喜阳植株的光照,每天需要6~8小时,而北向阳台喜阴植株的光照,每天只需3~4小时就够了。对于喜阳趋光性较强的植株,注意适时置换盆植的光照面。春夏季节,一般30天置换一次,以保持植株上下左右的枝叶平衡生长防止生长强弱不均的现象。

阳台的空气湿度。10层左右及更高层的楼房,一般是光线充足,阳光辐射力强。在气温高达36℃~37℃和风力达到3~4级时,阳台空气干燥,盆土水份蒸发快,对植株生长十分不利。若稍有不慎,就会出现植株枝叶萎蔫,甚至全部枯死。因此,要设法保持阳台盆植的水份与空气湿度,除每日早晚各浇进一次盆土水之外,还要坚持每日新高脂膜,控制水分蒸发,防病菌侵染。同时阳台地面要浇灌1~2次水,以制造阳台小气候。

加强植株水肥管理。由于阳台气候干燥,盆植中的水肥蒸发流失很快,因此必须保持湿度,补充养份,否则就会影响植株健壮生长。阳台上的盆植对水份的需求比在地面上的需求高许多倍,春季隔一天浇一次水,夏季每天早晚各浇一次,秋季每天浇一次,冬季2~3天浇一次。阳台盆景施肥时,要注意照顾上下、左右的邻舍关系,不要污染环境。平时应以氮磷钾复合肥或骨粉作盆植底肥,追施腐熟的稀薄饼肥水。花蕾期及时喷施新高脂膜+花朵壮蒂灵,防病菌侵染,促使花蕾强壮、花瓣肥大、花色艳丽、花香浓郁、花期延长。在冬季休眠期停止施肥。

病害防治,各种病害以预防为主,及时喷施新高脂膜+护树大将军,可有力的保护植株树体自身防卫反应本能,破坏有害病菌给养源,渗透式消灭病毒,封闭病毒复制和传播路径。提升植株精气神,提高植物免疫力。

1.形态特征为芸香科常绿小乔木,如不精心修剪常长成灌木状。枝条密生,细弱无刺。叶片较小,革质,长椭圆形,先端有不明最的波状齿,叶柄上无翼叶。花单生或数朵簇生于叶腋间,多着生于枝梢部分,乳白色。果实个小,倒卵形至椭圆形,长约3厘米,直径约2厘米,果皮光滑,成熟后为金黄至橙**。夏季开花,秋冬果实成熟。(图91)。

2.习性原产于我国长江以南亚热带及暖温带地区。在果实成熟前需见充足的阳光,要求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不甚耐寒。喜疏松肥沃的中性和酸性土,不耐干旱和盐碱。

3.繁殖方法用枳壳或其它柑橘类花木的播种实生苗做砧木,于5~6月或9月上伺进行嫁接,可切接,也可劈接和靠接,接穗长10厘米,半个月左右才完全愈合。嫁接苗成活后应随时剪掉砧木上萌生出来的根蘖条。

4.栽培和养护主要用于盆栽观赏。盆栽的目的是为了春节期间观果,为了让金**的果实挂满枝头并在春节前全部着色,除加强肥水管理外,还应根据它们的生长发育习性进行合理修剪。

金橘的新梢在一年当中可抽生多次,因此,从春季萌生新梢到挂果之前共需修剪3次。第一次在早春将去年结的果实摘掉后进行一次重剪,每根侧枝仅保留基部2节,让它们重新抽生新枝。4月上旬新叶长全以后,再对所有新枝短截一次,剪掉全枝的1/3~1/2,同时加强肥水管理,促使其抽生二次枝。6月上旬进行第三次修剪,主要工作是对二次枝进行全面摘心,促使其萌生三次枝来扩大冠幅,从而增加着果部位。

三次枝形成的多少和生长势的强弱直接关系到将来的结果数量。在三次枝上的新芽形成之前不要天天浇水,每天只向植株上喷水,使盆土保持半干状态,每隔4~5天再浇一次透水,这样可抑制三次枝的加长生长,有利于营养的积累而促进花芽分化。在此期间可能因植株水造成叶向上翻卷,但不会凋萎;待三次枝的腋芽形成后再加强肥水管理,主要追施磷钾肥料。开花后盆土应保持湿润,但不能积水,否则幼果会大量脱落。对没有挂果的枝条应适当疏剔,同时摘掉瘦小的果实。10月中旬气温下降,应移入室内多见阳光,同时追施一些薄肥。春节前果实变黄后应降低室温,避免阳光照射可延长挂果时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