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毒蛾(金燕蛾是环节动物吗)

2024-04-18 00:24:22

金燕蛾是环节动物。多尾凤蛾,即马达加斯加金燕蛾(学名:Uraniaripheus)的俗称,又名太阳蛾、太阳毒蛾,是属于燕蛾科的一个物种,此蛾有剧毒的(单单触碰不会中毒)。常被认为是所有蛾类中最壮观的种类,色彩曾流行于维多利亚女王时代,当时的人们用此蛾的翅做首饰,幼虫成**及黑色,生有棒状端的长毛,取食藤本植物的叶。

在分类学上,蛾和蝴蝶很相似,都属于昆虫纲鳞翅目的。蛾的一生要经过卵、幼虫、茧、成虫的变化,是属于全变态昆虫。所以朋友你问的“什么昆虫变化成蛾”,我不知道如何去答你的。不过可以告诉你的是,蛾是由茧变化来的,而茧(蝴蝶叫做蛹,而蛾叫做茧)是由蛾的幼虫变的,幼虫又是由蛾的卵演变来的,而卵又是由蛾成虫生的。如此反复。

其中,家蚕、丁蛾、虎蛾等都属于蛾类。有点懂了吗?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