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真假鉴定方法(沉香手串辨别真假方法有哪些)

2024-04-17 22:39:33

1、看纹路:真沉香手串的纹路不规律 通常,自然结香的沉香树最少都在10年以上的树龄,且天然沉香木的纹路是混乱交错的。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沉香手串表面没有规律的条纹及斑点的多少、深浅和方向来鉴别。2、看颜色:沉香手串没有纯粹的颜色

,天然沉香手串的颜色是油黑木白,而木中又带油,在成白中又略带黑的颜色。只有极品沉香因含油脂丰富,才具备黑色的品相。3、看油脂,比价格:油脂越多的沉香手串价格越贵 通常,檀香木是以油黑木白,且白中带黑为本色,如果是净油无木,且黑到极致,那么就属于极品沉香。极品沉香手串价格是非常昂贵的,且市场上极少流通。所以,如果市场上有黑色的沉香手串价格在几百元到几千元,那么肯定就是假的沉香手串。想要了解更多知?识,在?香?至?尊就有的。

沉香味道、观其颜色、是否掉色、沉香的重量。

1、沉香味道:沉香手串的味道自然而不刺鼻,有股醇醇的悠然感,而假的沉香因为是添加人工香料或者其他化学物品,香气钻入鼻中时会有一股刺鼻感,是很不自然的香味。

2、观其颜色:颜色越深表示该部位油脂含量越高,但是假沉香情况就比较多样化了,比如有的并不是用沉香木来造假,而是用其他木质来冒充,可能就没有棕眼或者棕眼明显不一样。

3、是否掉色:真正的沉香也是会掉色的,不过这是临时的,是为了包浆而做的准备阶段,其只是油脂被暂时的吸入到沉香木质里面,隔一段时间后还是会变回来的,但是假沉香因为是染色而成的,掉了就不会再重新包浆了。这可以特别看一下佩戴手串的那只手腕,如果有一圈黑色或褐色的染料,那就是假的沉香了。

4、沉香的重量:好的沉香因含油量高,重量会较重,可以用手掂量感觉下。但是即便是含油量很高的沉香,与其他木质相比还是比较轻,这点要注意,因为沉香木本身就比较轻。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