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开二手车(怎么开二手车行)

2024-04-17 22:30:22

首先,没有前期准备是行不通的,开一家二手车行需要一笔丰富的启动资金。二手车行由于要经过收车的步骤,没有丰富充足的资金,是无法保证正常运营的,因此丰厚的资金是关键。至于启动资金的多少,需要视情况而定,如果最开始经营一些低价车,准备2至3万就足够了。其次,经营二手车需要取得合法的经营资质,才能够正常开展工作。经营二手车的经营范围应当规范为“经营旧机动车”。然后,我们想要拥有客流量,就需要挑选一个适合的场地,对其进行设计和装修,给客户提供好的环境。处理好这几点,才是真正的有备无患。想要靠二手车行赚钱,就需要对他的盈利原理有所了解。二手车靠什么盈利呢?就是差价,除此之外还有金融贷款和保险过户。很多二手车商都选择热销较快的车型,这样既避免了积压风险,又能获得较高的利润,想要盈利我们就要从这些方面入手,其次需要我们把握好车辆转手需要的时间。

想要加入二手车行业,不懂车怎么行,决定二手车行盈利多少的关键是车源。一般来说,没有好的人脉是很难收到好的车源的,但是也不乏一些人具有优秀的二手车评估技能,尽可能降低了收车成本。

如果没有鉴定二手车的技能,很容易收到泡水车、火烧车等事故车,如果不小心收到这些车,部分车行会选择将其转手给不懂行的消费者,但其实这样做是大错特错的。要知道做生意最重要的是口碑,这一单赔了可以再赚回来,但是口碑倒了,这个店就很难东山再起了。

其次要清醒客观的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再根据这些判断自己是否能够承担起风险,如果不能的话,就可以寻找适合的合伙人,在关键的时候携手共进,能够解决很多问题。

其实,不仅是消费者,就连很多身在二手车市场的商户来说,二手车行业内的套路也是多如牛毛的。这也是为什么同样是经营二手车行,有的人可以转的盆满钵满,而有的人却黯然收场,除了二手车评估技能不到位,经常以高于车辆性价比的价格收车,导致资金积压,另一方面就是没有人脉。现如今没有什么是离得开人脉的,人脉可以帮助我们先人一步找到车源,更能通过各地区的信息差帮助我们获得利润。

最后,不只是二手车行业,无论哪种行业,创业最重要的是心态,既然确定了方向,就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对自己充满信心,时刻保持乐观与积极。想到了就要敢于去做,这些于创业者而言,是成功的地基,只有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在面对困境时,才能积极乐观应对一切,让逆境转为顺境。

开个二手车交易公司需要准备什么

开具二手车购车证明需要双方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登记证书等相关可能用到的证件一起去当地房管局申请。二手车购买渠道:1、二手车市场:到二手车市场去寻找直接的买方可以省略中间环节可以得到更多的利益。但是前提条件是要自己真正了解行情能给自己的车准确定位。在市场里有些商家利用不懂行情而把价格打压得很低所以一定要做到自己心中有数。2、二手车网站:互联网的时代全国性和地方性的二手车网站很多为车主寻找买主提供免费的交易平台。在这些专业的二手车网站上往往都会有免费评估的版块车主可以大致判断自己旧车的定价不会受骗。3、4S店以旧换新:这种方式最安全和省心。这种方式适合购置新车并且追求完美服务的车主。

一、开设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是独立的中介机构;

2、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必要设施;

3、有3名以上从事二手车鉴定评估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本办法实施之前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

4、有规范的规章制度。

二、设立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应当按下列程序办理:

1、申请人向拟设立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所在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符合本办法第九条规定的相关材料;

2、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自收到全部申请材料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予以核准的决定,对予以核准的,颁发《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核准证书》;不予核准的,应当说明理由;

3、申请人持《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核准证书》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手续。 ? ? ? ? ?

扩展资料

二手车交易市场诚信度不高,是业内的共识,更是制约二手车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消费者之所以对二手车心存疑虑,固然是因为二手车本身所具有的不确定性,普通消费者依靠所掌握的知识难以辨别车辆的优劣。

更多的还是由于中国二手车市场发展时间较短,行业法规、行业标准不是很完善,行业结构还不完整,经营主体大多数为规模小的经纪公司,从业人员素质偏低,故意隐瞒车辆的质量缺陷,在行驶里程表上做文章等欺瞒现象和不规范经营行为时有发生。

长期以来,国内还没有一套完整、严谨、科学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标准,二手车鉴定主要是评估师通过专业知识以及评估经验对于目标车辆进行评估。并且多数采用重置成本法对目标车辆的残值进行评估,造成了普遍存在的轻鉴定重评估、评估随意性大等问题。

同时,中国二手车市场还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公民诚信体系尚未建立、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事故记录等信息不公开等问题,消费者通过独立的第三方权威机构按照二手车鉴定评估标准,获取车辆真实的技术状况,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百度百科: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 ? 百度百科:二手车交易市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