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困难(高考困难)

2024-04-17 22:39:15

高考题型出现了新变化,考验考生临场素质?高考结束后,各界教育人士也对 2023 年高考各科目的题型做了分析。

一、高考人数增加。

我们都知道,如果考生想要考上目标院校,并不是成绩高就一定能被录取的,而是需要具备这些基本条件:

1、达到分数线。也就是达到所报院校专业的分数要求。

2、成绩比别人高。也就是成绩要比同期填报同院校同专业的其他考生要高。

因为大多数高校的录取原则都是高分优先,比如高校的录取名额只有10个,而填报人数有100个,那么你的成绩就需要达到前十名才行,并不是达到分数线就行。

二、复读生数量巨大。

高考应届生面临的第二个问题,就是本届的复读生数量庞大,预计将会达到200万人。尤其是河南,复读生的占比已经逼近半数,这对于应届考生的威胁是非常巨大的。

因为复读生是就读四年甚至五年高中的学生,他们的学习时间远超应届生,且参加过高考,拥有一定的高考经验,临场发挥方面、心理素质方面等,都会比应届生更强一些。

所以,复读生的成功几率要远大于应届生,但是每个高校在省内的录取名额是有限的,大量的复读生被录取,自然会大大增加应届生的被录取难度。

三、高考题目难度或将提升。

相关人士分析,今年的高考题目难度或将提升,考生们没有“两把刷子”,将很难考出理想的成绩。其实这一点从去年的高考就能够看出来。在去年的高考中,考生们普遍感觉到高考难度的增加。

比如语文的考题中出现了一些关于兴趣、专业名词、通识知识、文学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如果考生是个只知道学习文化知识的书呆子,恐怕连题目都看不明白。

而数学又有巨量的计算,甚至有些学霸型考生都差点面临做不完题的窘境。另外,高考试卷对于考生的知识应用、理论实践、临场发挥等都进行了考核。

从去年的情况来看,高考的题目内容将会逐渐向“活学活用”转变,内容上将会增加更多的通识元素,对于考生的进行全方位的考核,结合高考的发展情况来看,今年将会比去年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难度必然是会提升的。

如果考生还是像以前一样只会文化课的知识点死记硬背,而不懂得组合运用、灵活实践,没有一定的通识知识储备,那在今年的高考中很可能会“一脸懵”。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