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种子(凤仙花的种子叫什么名字)

2024-04-17 15:57:33

凤仙花的种子叫急性子。凤仙花的种子藏在果实里面,当种子成熟后,果实的外壳就会爆裂,种子会自动弹射出来,因此,在养殖凤仙花时,一定要及时采收它的种子,避免时间过长,种子弹射掉落,不好收集。凤仙花原产于中国、印度,为常见的观赏花卉,茎和种子可以入药。

凤仙花的生长习性

凤仙花性喜阳光,怕湿,耐热不耐寒,对土壤要求不严格,在较贫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长,但以阳光充足、土质湿润、肥沃、疏松及排水良好的土壤为宜。

凤仙花生存力强,适应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虫害,主要虫害是红天蛾,其幼虫会啃食凤仙叶片,如发现有此虫害,可人工捕捉灭除。

凤仙花出苗后防止杂草争夺水分,应适时松土除草,天旱时及时浇水,1年中耕除草2~3次,苗高30~40厘米时,可把茎下部的老叶去掉,摘去顶尖,促其多分枝。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