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与新车如何选择(买二手车好还是新车好)

2024-04-17 15:55:26

二手车有二手车的好处,新车也有新车的好处,二手车好处有零件好配、刮碰不心疼等;新车好处有不会买到重大事故车等。

一、买二手车好处:

1、刮碰不心疼

不少买车的人都是新手,通常被戏称为“马路杀手”,由于驾车经验、驾驶技术不足,在路上难免会刮刮碰碰,如果是新车碰一下就得喷漆、维护,累加起来这也是不小的一笔费用。

而买台二手车,即使发生刮碰,这种心疼的感觉也会小很多。小刮小碰只要无伤大雅,就能将就着用,等毛病大了,给车做一次大的翻新、美容就可以了。

2、零件好配

买台新上市的车,一旦出现故障,一般会出现跑了很多地方汽车零配件仍难买到的情况,但如果买台二手车,就不再用为买汽车零配件难而担心。

因为一般的二手车都是两年以前的车型,针对该车的零配、美容、保养等汽车服务行业已经非常健全和成熟,有关汽车的配件也比较充足,车主一般都不用再为买不到汽车配件而四处奔波。

二、买新车好处:

1、不少二手车很可能出现过大的事故,发动机或车架受损严重的基本不可使用。

2、购买一辆新车呢,对于汽车的归属感还是比较强烈的,人的心情是比较开朗的。

扩展资料:

买车的注意事项:

1、选择车型

选好品牌好,接下来就要看车型,是轿车,还是SUV、MPV、跨界车、两厢车等等,一定要根据个人需求和喜好来选择最合适自己的车型。

2、选择价位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爱车是最好的,但是好车价格肯定不便宜,所以一定要在买车前充分考虑这个问题,根据自己的能力去选择什么价位的车。记住,没有最好的车,只有最合适自己的车。

首车怎么选?是该买新车还是二手车?

一、购买二手车好?还是贷款买新车更划算?

二手吧

二、买二手车划算还是买新车划算

二手的好,我们都买了三台二手车开了,车子是消耗品,新车一下地就得打个八折了,多不划算呀

三、买新车划算还是买二手车划算

买二手车还是新车好主要还是看您的实际需要,考虑车子长期开的话新车相对省心一些,考虑短时间练手过度还是二手车相对划算一些。

新车的价格相对于二手车来说,首次投入的成本肯定是要高的,不光车价贵,还要额外缴纳购置税,但车况比较稳定,毕竟有2~3年的原厂质保,在质保期间维修的费用相对比较低。正所谓“买车容易养车难”更多的车主宁愿多花点钱,也希望买车后能享受优质的服务,尤其对于新手车主,买新车是省心的保证。

买新车好处:

(1)事故,泡水,潜在问题几率较少。

(2)3年左右的整车质保。

(3)6年免检。

(4)对于处女情结来说新车出现问题几率低。

(5)排放标准高,迁入迁出限制小。

(6)外观内饰设计款式较新。

买二手车的好处:

(1)价格相对于新车折扣大。

(2)甲醛比新车少。

(3)相同价钱买到的车级别更高。

(4)基本有现车,不用等车到店。

(5)满足个人喜爱停产车型的追求。

相对于新车来说,二手车具有更好的性价比,而且选择面更广,同样的预算可以选择更高级别型,而新车在5万-8万之间选择相对入门的小型车或者低价位紧凑型车。并且对于新手来说至少二手车刮刮碰碰不心疼,折旧率也低。

买二手车好还是新车好?

首车怎么选?是该买新车还是二手车?

一、购买新车的好处

1.享有保修:一般情况下,新车都会有三年或更长的保修期,这就给车主送去保障。只要车辆在保修期内,那么一旦出现问题,车主就可以免费维修或者是更换部件,安心感满满。

2.车辆状况良好:新车之所以被称为新车,就在于一个“新”字。这类车是全新的,所以车况良好。车主不用担心车子开个一两天就出问题,也不需要担忧车辆的历史记录。

3.高可靠性:每辆新车在出厂前都会经过严格的检验,所以小伙伴尽管放心。新车可靠性高,各汽车零件都是崭新的、没有磨损。购入之后,各位尽管放心大胆地开,不用时刻担忧车辆的运转。

4.定制化加装升级:一些新车支持加配与个性化定制,车主可以按照自身需求安装加装包或私人订制,打造出一款独属于自己的汽车。

购买新车有四个好处,分别为可享受保修、车况良好、高可靠性、定制化加装升级。不过,车主也需要支付更高的价格。

二、购买二手车的好处

1.价格较低:价格低是二手车的最大优势,也是吸引人们去购买的最大原因。毕竟,二手车都是别人开过的车,即便仅仅是开了10公里,出售时也算二手车,其价格自然也会下降,无法达到新车的售价。对于刚入社会或者是资金拮据的小伙伴而言,二手车魅力满满。

2.折旧较低:二手车买来后,即便是开了几年再出售,折扣率也会相对较低。因为二手车已经在市场上流通过一段时间,购入时的价格就已经很低了。即便三手出售,车主损失掉的钱也比全新车少得多。

3.更广泛的选择:二手车市场的车型、汽车品牌也是缤纷多彩的。小伙伴可以享有广泛的选择空间。再加上二手车售价低,即便是5万元的购车预算,也能广泛选择,不像购买新车那般狭窄。

4.降低保险费用:买车后,自然是要买车险的。二手车的价值通常较低,因此在买车险的时候,车辆保费也会相对便宜,车主能够剩下一些钱。

二手车既有优点,也存在缺点。首先,车况存疑。由于已经被他人使用过一段时间,车身表现会出现划痕、剐蹭等。一些车辆还会有过维修、事故记录,具体车况如何需要小伙伴去拉维修记录和出险记录。其次,二手车需要车主更加精细地“照料”。毕竟,二手车的行驶里程数与使用年限都看得见,那些开了5、6年车或需要更换零件才能顺利运行。

如果仅从车价来看,二手车更胜一筹,但是购买了二手车,就要承担二手车的风险,而新车不存在任何的质量担忧,毕竟有国家规定的质保期。如果加上后期保养和维修费用,二手车远远比不上新车,甚至花费会远远高于新车。

买新车优势:

1、质量有保障,风险比较小,一般新车都不用太操心,除了新车磨合期那段时间。

2、售后服务完善,这绝对是新车的绝对优势。

3、开出去有面子,符合国人普遍不喜欢二手的心理,认为二手车就是别人使用过、糟蹋过的抛弃物,而新车无疑能让自己感受到面子的光彩。

买新车劣势:

1、价格偏高,新车有个小刮蹭车主自然心疼,并且维修和保养的费用也偏高,所以经济上负担比较重。

2、俗话说“新车落地打八折”,新车贬值很快,所以为什么在买车时,还要考虑保值率的问题。

买二手车优势:

1、二手车价格便宜一些,在同样的价位上可以买到更高一级的车型。

2、很多人认为二手车就是破烂的样子,不过现在车主换车频率很快,二手车市场也不乏有很多看起来很新的二手车。

3、如果驾驶技术一般,二手车就刚好了,即使有一些小刮蹭也不会心疼,甚至无伤大雅的伤痕不用着急去维修。

买二手车劣势:

1、国内二手车市场存在很多问题,不够规范,价格也不统一,对于成交价格心里没有一个数,所以不了解二手车行情的消费者容易吃亏。

2、同样问题还会出现在车辆上,虽然如今二手车市场的环境改观不少,但是仍然有不少事故车、泡水车等要求报废的车辆流入二手车市场,对消费者无疑是很大考验。

3、二手车虽然价格优惠,但是时间久了容易毛病多,源源不断的维修费和保养费也是一个问题。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