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种植(绿化用草坪如何种植)

2024-04-17 15:49:42

绿化用草坪种植方法:

1、选种

我国各地区之间的气候差异是比较大的,所以要种植绿化草坪的话,选择品种很重要,必须根据种植地的气候环境来选择合适的草种,因地制宜的进行种植,才能有更好的效果。比如南方地区气候温暖适宜种植暖季型草坪,像狗牙根、百慕大、结缕草等;北方寒冷干旱要种植冷季型草坪,如早熟禾、高羊茅等。还有就是对于种子的挑选也很重要,一定要严格选种,以成熟优质的新种为最佳。

2、整地

种植草坪要根据要求来进行整地,需要将种植地的杂草碎石清理干净,翻耕土壤,将泥土犁碎整细,施入基肥,再将地整平,让草坪能生长的更加整齐。另外。还要提前建立起排灌系统,后期草坪生长时可以有充足的水分供应,并且排水也会更方便,需要挖好排水沟,防止土壤积水过多,让草坪能顺利生长。

3、播种

草坪种子的播种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选好优质的种子,并整理好种植地,就可以把种子均匀的撒播下去,用人工或机器播种都行,大面积种植草坪以机器播种为最佳,效率更高,效果也会非常好。播种后要覆盖好土壤,并轻轻压实,让种子与土壤紧密接触,再适当的喷洒一些水即可。

4、管理

草坪种子播种后一般一周左右能出芽,幼苗生长期间要好好管理,及时的浇水,补充水分,并除去杂草,防止其影响草坪生长。成坪后对于管理也不能放松,要定期浇水,根据草种的特性进行施肥,促进其旺盛生长,还有就是要做好修剪工作,保持草坪平整美观。

绿化草坪现在十分常见,它对于环境建设有很大的作用,只要注意以上几点要求,用心去栽培和管理,就能让绿化草坪呈现出更好的效果。

进行草坪撒种的时候,先对土壤进行翻整,然后均匀的撒播草种,撒播后用薄土覆盖,再对草种进行浇水和施肥。这样能更好的促进草坪的生长。

一,我们在撒播草种之前要先对土壤进行平整,挑拣出大石块清除完杂草,这样种植出来的草坪才会整齐均匀美观。撒播草籽后,用土覆盖,让草跟土壤紧密结合,这样草坪根部也会茁壮成长。增强草坪的抗病能力。然后用无纺布进行覆盖,保持好湿度和温度,草坪出芽比较快。

二,草坪出芽后,撤去无纺布,对草坪进行浇水和施肥,浇水的时候做好排水,否则积水过多会淹坏草坪,一天浇水一次就可以。在夏季的时候,因为中午气温高,水分蒸发快,所以浇水一般选择早上或者傍晚。施肥的时候,用有机肥复合肥都可以,如果用复合肥的话,测试下土壤,看看缺少什么营养元素,再和单元肥搭配使用,效果会更佳。

三,草坪长成后,一些老式的草坪容易出现一些枯萎和坏死,草坪若出现斑秃或局部枯死,需及时更新复壮,即早春或晚秋施肥时,将经过催芽的草籽和肥料混在一起均匀洒在草坪上,或用滚刀将草坪每隔20cm切一道缝,施入堆肥,可促生新根。对经常修剪、浇水、清理枯草层造成的缺土、根系外漏现象,要在草坪萌芽期或修剪后进行加土滚压,一般每年1次,滚压多于早春土壤解冻后进行。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