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ix5二手车(我的风光ix5,3000公里用车分享)

2024-04-17 15:57:24

里程数镇楼!

如今,风光ix5已经陪伴我走了3K多公里了,也许在老司机们看来,3K公里真的不算什么,但是毕竟风光ix5是我的第一辆车,也见证我从一个菜鸟,升级成老司机的点滴。今天特意来给我的风光ix5亮个相,上个作业,分享些我的用车心得。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

大灯作为一款车的眼睛,对颜值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这车的大灯设计得还是不错,造型很犀利,尺寸不大,但是内部灯腔的造型很有神,站在车头感觉被怒目而视。另外亮度也相当不错,毕竟是LED的大灯,亮度还是有保障的。

无论是线条还是造型,觉得风光ix5有几分时尚的味道。轮廓很到位,这个感觉搭配黑色的车身,就是黑武士的感觉,视觉上很舒服。

底盘的离地间隙还是足够,上个马路牙子不是什么问题,我觉得对于这种SUV车型来说也够了,毕竟不是专业的越野车,也不会去走那种超级烂的路。

这车除了雾灯,好像全部都是LED的光源,刹车灯是,倒车灯是

尾部的溜背造型,运动感十足,当之无愧的轿跑SUV。

1.5T的发动机,低扭不错,市区里面开很有劲,而且反应也挺快的。很适合那些用来上下班代步,平时开车也相对佛系的人。

黑色内饰,中规中矩吧,用料还比较实在。方向盘上丰富的按键功能,很快就熟悉了。

方向盘指向性好,油门灵敏,刹车有力度,转向很有信心。

CVT无级变速箱,换挡平顺。

中控大屏算是我的最爱了,功能丰富,有语音识别功能,相比很多竞品车型来说,能识别开启的功能也多,天窗,空调都可以语音控制。

空间,乘坐空间方面,楼主178的个头,80kg算是偏胖的,前排空间不多说,目前很少有前排都觉得拥挤的suv吧,调整好我自己驾驶的座椅位置后,前排和第二排坐起来,怎么都舒服。座椅靠背的角度可以调节,厚实的坐垫,座垫长度也足够长,舒适度还是很好的。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也还不错,至少3个中号行李箱是放的进去的。

最后钥匙压轴。

车主点评:东风风光ix5,半年用车感受

我的ix5目前也才开了三个多月,开的很少感受不多,连首保都还没做,至少目前为止我对ix5的总体表现还是满意的,虽有瑕疵但并不影响大局。

说起和ix结缘真的挺有戏剧性的,偶然一次在小区看到邻居家的新车,宝马的x4,那个溜背的造型真心帅到我了,于是开始搜罗各种溜背造型的suv,虽说x4我是肯定买不起的,但溜背造型也并非只是豪华车型的专属,在10万出头的价位,ix5就是这么一辆拥有溜背造型的suv。

LED的大灯,带自动开闭功能。

同价位的溜背车型并不多,可以说ix5少有竞争对手,很多人都说溜背车好看是好看,但是后备箱空间和后排头部空间都受一定影响,我开始时候也十分担心这个问题,后面去看了实车之后发现后排空间大大超出我的预期,虽然后备箱确实偏小,不过我个人对这块要求不高,平时也不用拉过多的东西,对我来说也不算啥事儿了。

关于车型选择,本来是奔着280的次顶配去的,高功版的发动机,19寸大脚,10寸中控大屏,配置上没啥槽点,价格也还合适。后来因为没有现车,又不想等,于是转头提了220的最高配智悦型,配置该有的也都有了,胎压监测,全景天窗,定速巡航,这些关键的东西反正是不差。人生第一辆车,够用就好。并且低功的动力市区驾驶和高功版差距真心不大,平时上下班通勤,突出一个轻快平顺,并且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很听话。

18寸的大脚,说实话视觉效果已经相当不错了,这种深灰色配色加上磨砂质感相当讨喜,之前一段时间疯狂迷恋19寸大脚,后来觉得18寸才是真爱,兼顾舒适性与颜值。

尾箱大小见图,开口确实不大,相比常规造型的suv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车门做工感觉很精细的,车门也很厚。

中控全景。

全景天窗。

方向盘手感不错,平底造型很运动,转向很清晰,手感偏轻,转动的感觉也很流畅,我现在已经习惯用一只手去操控它了。

扶手箱大小一般。

中控大屏,有百度互联但是没有苹果的carplay,平时主要还是用来看倒车影像和导航。

空调制冷不错,就是这个面板有些容易脏,擦了之后还容易留下指纹。

Cvt变速箱,突出一个平顺。

视野不错

带有无钥匙进入和启动。

尾灯,贯穿式的。

并不是名牌音响,但音响装饰罩的设计相当用心,很高级。当然,音质就比较差了,听个响。

前排座椅宽大舒适,两边腰部包裹得很好,有种运动车的感觉。

后排空间很不错,不要觉得只要是溜背车,后排就一定小,坐着就一定难受,ix5的后排表现实属上乘。

#选车理由 买这款车的时候,主要是朋友的推荐,当时去4S店看的时候,一眼就相中了,而且这款车子价格在我的预算范围内,油耗也比较低,所以就选择了这款车。#最满意 我非常喜欢这款车子内饰扶手箱的设计,是左右打开的,整体看起来非常高档,而且这款车子全景天窗非常给力,空调效果也非常好,总之乘坐在里面非常舒适。#最不满意 我个人感觉这款车子起步的时候比较肉,每次在红绿灯起步的时候,我都半天起不来步,每次都要提前一会儿启动。#空间 车子的空间表现还不错,本人身高1.84米,每次驾驶空间,我都把座位放到最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多的距离,后排乘坐空间还不错,后备箱可以放下三个大的行李箱。#外观 这款车子的外观造型看起来非常个性时尚,尤其是满天星的前脸进气格栅非常有辨识度,溜背式的造型看起来非常好看,有一种跑车的感觉。#内饰 这款车子的内饰设计非常好看,尤其是中央扶手箱是左右开门的,看起来非常高档,设计感比较强。档把设计的也非常精巧,做工方面非常用心。#动力 我个人感觉这款车子的动力略微有一些肉,起步比较慢,每次在城市的路况红绿灯起步的时候,我都要提前一会儿启动,不然的话就会被后车催促。#操控 这款车子的操控表现还不错,变速箱反应非常灵敏,换档非常平顺,而且这款车子的方向盘指向非常精准,D形的方向盘看起来也更加运动,大小合适。#舒适性 这款车子的舒适性我比较满意,座椅宽大厚实,乘坐起来非常舒适,而且这款车子的大天窗感觉非常宽敞,乘坐在里面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而且车子的空调效果非常好。#油耗 这款车子的油耗我非常满意,开了已经半年多的时间了,平时在城市路况基本上是7.5个油左右,我主要是上下班和平时接送小孩上下学使用。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