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禾花卉(介绍白水县旅游景点)

2024-04-17 07:38:42

白水带风景名胜区的基本概述

大华山山水缓缓流经锄头山与松仔山之间流向麻园,远远望去形似一条白色缎带,故曰“白水带”。白水带风景区内建有水月宫、茶庵寺、采莲船遗址之仰贤亭、青云桥等名胜古迹, 其中水月宫、茶庵寺(六祖寺)被评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明代所建的茶庵寺是为纪念唐代高僧一行禅师曾在此结庵小住而得名。景区内古木参天,浓荫蔽日,溪水清泉长流不息,古人云“古木深浓昼亦夜,清泉冷滴夏犹秋”道出了其迷人的风采。

近年来,白水带风景区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新建了市花园、龙光塔、体育公园、大雄宝殿、桃源浦等景点。白水带风景名胜区内的市花园里,杜鹃花开得正盛,市民流连忘返,拍照留念。市花园已经连续4年对外免费开放,它已经成为景区的一大看点。国庆期间,白水带风景名胜区吸引游客4万人次。

少华山景点介绍

少华山

少华山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少华山位于陕西白水县境内。白水河自西北环流山下,这里山青水秀,风景幽雅,是一处灵境胜地。

少华山属石灰岩山地,山上原始石洞颇多,当地群众沿山路依借山洞的天然形势,修庙琮,塑神像,凿石开路,设置栈道、铁索、椽板。攀援而上,如同按比例缩小的华山,因而取名少华山。

少华山上现有齐云洞、观音洞、希夷崖等景点。山南二十米处,有白水八景之一的“龙潭瀑布”。此处由于两岸石崖狭窄,有高约丈余的大石头阻挡流水,形成较大的瀑布。水流至此奔腾汹涌,一泻而下,响声雷动。对此历代游人题赞的诗句很多。摩崖上保留至今的宋朝元符年间的“石罅声中闻漆水,寒云景时见青山”诗句,就是其中之一 。

离白水比较近的旅游景点有哪些

离白水比较近的旅游景点有: 仓颉庙和方山森林公园。

仓颉庙的介绍:仓颉庙位于渭南市白水县史官镇,是为了纪念文字始祖—仓颉而建。仓颉庙北屏黄龙山,南临洛河水,根据《仓颉庙碑》记载,此庙在东汉延熹五年已颇具规模,至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仓颉庙坐北向南,四周土墙环围,高垣厚墙,格局完整。整组建筑自南向北在中轴线上依次分别为照壁、山门、前殿、报厅、中殿、寝殿、墓冢。

方山森林公园的介绍:方山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白水县西北部20公里处,北与宜君县接壤,西和铜川市为邻,东接本县史官乡,南同本县云台、许道、尧禾诸乡镇毗边,是陕西目前最大的人工造林基地。林场地处渭北高原残山残原地带,北靠黄龙山、西倚雁门山,山势西北东高南低,最高海拔1547米,主要山峰有全塔、庙山、货郎担山、香炉寨、尖山、雁门山。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