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果是什么水果(沙果又叫什么)

2024-04-17 07:31:04

沙果是河北叫法

学名:花红(学名:Malus?asiatica),文林郎果(本草纲目)、林檎(河北习见树木图说),是蔷薇科苹果属的植物,落叶小乔木,叶卵形或椭圆形,顶端骤尖,边缘有极细锯齿。春夏之交开花,在枝顶伞形排列,花梗、花萼均有茸毛,花蕾时红色,开后色褪而带红晕。果实秋成熟,扁圆形,直径4-5厘米,黄或红色。普遍分布于中国大陆的黄河和长江流域一带,生长于海拔50米至1,300米的地区,常生长在生山坡、平地和山谷梯田边,生食味似苹果,变种颇多,可用嫁接、播种、分株等法繁殖,是中国的特有植物。

1、沙果又名小苹果,俗称海棠、花红、蜜果、林檎,是蔷薇科苹果属植物,主要分布于中国大陆的黄河和长江流域一带。沙果叶卵形或椭圆形,花粉红色;果实球形,像苹果而小,黄绿色带微红,是常见的水果,沙果干是沙果的干燥制品

季节:夏、秋季采收,切碎晒干。

2、沙果干的功效与作用

生津止渴 沙果中的有机酸、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食之有生津止渴,消食除烦和化积滞的作用。涩精止痢沙果味酸涩而收敛,具有良好的涩精、上泻痢的作用,是泄泻下痢、遗精滑泄者的食疗良品。驱虫 沙果根水煎服具有驱虫、杀虫的作用,可治字寸白虫、蛔虫等所致疾病。驱虫 沙果根水煎服具有驱虫、杀虫的作用,可治字寸白虫、蛔虫等所致疾病。

明目沙果的叶鲜用或晒干用,皆具有泻火明目,杀虫解毒的作用。可治疗眼目青盲、翳膜遮眼及小儿疥疮。

3、将沙果洗净.擦干,切成片状.在自然风下晾干,不可爆晒,还可以做罐头。不宜多食;脾弱气虚者不宜食。夏季烦热、口中干渴、慢性泻痢及遗精者食用。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