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蛤和花甲一样吗(花甲与花蛤的区别)

2024-04-17 07:31:58

花甲和花蛤没区别。

花甲即花蛤,因粤语花蛤与花甲同音,花蛤被人写作花甲。花蛤是海南地区称芒果螺,是一种软体动物,长约3厘米,壳卵圆形,淡褐色,边缘紫色。生活在浅海底。贝壳较瘦长,是长卵圆形。

扩展资料

吃花甲的好处:

1、蛋白质含量高。每100克花甲含蛋白质7.7克,而且这100克当中,真正可食用的部分仅为46克。也就是说,每食用的100克花蛤中,富含15克左右的蛋白质,这比牛奶的蛋白质含量还高。

2、脂肪含量低。虽然蛋白质含量高,但每100克花蛤仅包含0.6克脂肪,这远远低于猪肉、鸡肉等肉类食品。花蛤的不饱和脂肪酸较高,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3、花甲富含钙、镁、铁、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4、花甲可降胆固醇。除了以上营养成分外,花蛤中还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百度百科-花甲?

凤凰网-吃花甲的好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