狈是什么动物(狈是什么动物)

2024-04-17 07:32:56

狈是中国传说的一种动物,和狼有点相似。

相传狈是狼的近亲,从其外形上去看可以发现,狈的两个前肢特别短小,而后肢则比前肢长很多。这种身体构造导致狈无法独立行走,所以它必须匍匐于狼的背部。一旦失去了狼的帮助就会寸步难行,所以从这一点来看,二者的关系非常亲密。

由于狈属于传说中的动物,所以很多人都怀疑它的真实性。历史学家只是在古代画册中,看到过趴在狼背部的狈,但却没有发现任何有关狈的文字资料。基于这些因素人们才会怀疑,狈这种动物是否真实存在过。

相关依据

当然,在无法获知狈的具体史料的前提下,人们又做出了一个十分大胆的猜想。他们认为狈其实就是凶狠无比的狼,它的前肢之所以特别短小。主要是因为踩中了猎人的捕兽夹,然后被捕兽夹夹断了两条前腿。

这种猜想的主要依据是,狼是群居动物,他们绝对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同伴。所以当发现同伴前腿被夹断,才会将有残疾的狼驮在后背上。据《康熙字典》记载:狈兽名狼,生子或欠一足二足者,相辅而行,离则颠。从这段记载可以得知狼、狈皆为狼族,只不过狈天生缺少肢体。但从整体上来看狼、狈,应该是一母所生二子。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