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鲫鱼饵料配方(钓鲫鱼绝佳饵料配方)

2024-04-16 18:25:57

钓鲫鱼饵料配方如下:

一、春季钓鲫鱼:

1、材料:小米500g、曲酒150g、药用氨基酸20g、蜂蜜10g、味精2g、维生素b1、b2各10片、香草香精5g。

2、制作:将维生素b1和b2碾碎,再将除了500g大米之外的其他材料倒在容器中,混合均匀,最后再倒入小米继续摇晃均匀。放置一夜后即可使用

二、夏季钓鲫鱼:

1、材料:准备小米6两,碎大米2两,白砂糖1两,丁香神曲药酒1两。

2、制作:将材料混合均匀后,待其浸泡24小时,即可做成窝饵使用。

三、秋季钓鲫鱼:

材料:超级诱饵60%,红鲫40%,将这两种材料搓成饵后,加入15%的拉丝粉做成拉饵使用。

这种配料使用于秋季中气温较低的下雨天或凉水区域。

四、冬季钓鲫鱼:

1、材料:八一五冬鲫40%、八一五2麸香鲫30%、八一五2底鲫30%。

2.制作:将这三种配料混合均匀,再搓成小球即可使用。这种饵料有香甜的气味和天然的麦麸香味,适用于多种水域。

鱼饵的用法和季节变化之间的关系:

1、鱼饵的腥素比随季节变化。天热了喜欢吃素食,天冷了喜欢吃荤食,这是大多数淡水鱼类的觅食习性。所以,鱼饵的腥素比例也要根据季节变化和气温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春季和秋季要加腥,冬季腥味要浓烈一些,夏季尽量不加腥或少加腥。

2、鱼饵的气味浓度随季节变化。物质中分子的运动速度是随着温度变化而变化的,温度越高,分子的运动速度越快,反之,温度越低,分子的运动速度越慢。所以,鱼饵的气味分子在冷水中的传播速度就慢,在温水中的传播速度就快,要想保持鱼饵的气味诱鱼效果,就要根据季节和气温变化来调整饵料的气味浓度,可以通过在鱼饵中调节气味传播剂的添加比例来实现。

钓鲫鱼的配方很多,比较流行的大概就那么几种,下面列举一下

配方

1

蓝鲫50%旺鲫50%(适应钓底、底浮);

2

蛋白鲫50%大新鲫50%(适应钓底、底浮);

3

超级诱饵50%薯诱30%鱼塘料20%(钓底);

4

速胜者40%薯诱30%南极虾粉5%蛋白鲫25%(底浮钓滑鱼);

大新鲫50%速胜者30%拉丝粉8%极品诱饵10%红虫粉2%(速钓大鲫鱼);

半钓子腥70%南极虾粉5%蛋白鲫25%(适应浮钓小快滑鱼);

半钓子香60%大新鲫30%速胜者10%(适应浮钓速钓);

极品诱饵50%薯诱30%蓝鲫20%(底钓大鲫);

酵鲫50%鱼塘料30%酵饵伴侣鲫10%香精5%阿魏5%(野钓大鲫);

蛋白鲫7份,蓝鲫2份,旺鲫1份(各种水域底钓大鲫);

蓝鲫5份超级诱饵1份,速胜者1份,拉丝粉少许(适应养殖塘钓大鲫);

旺鲫5份,蓝鲫2份,龙王恨南极虾粉3份,鱼QQ或浓腥氨基酸少许,拉丝粉少许(适应喂养颗粒养殖池钓大鲫);

竞技速调配方:速胜者6份,极品大新鲫3份,极品诱饵0.5份,高级蚯蚓粉0.5份,南极虾粉或鱼QQ少许,视情况可加适量极品拉丝粉,饵水比例1:1.3。

竞技钓滑鱼配方:极品大新鲫5份,极品速胜3份,极品蓝鲫1份,极品旺鲫1份,龙王恨代理日本南极虾粉(或鱼QQ)少许,极品拉丝粉时情况添加,饵水比例1:1.3。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时,能够及时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费尽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对答题者也是一种鼓励,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你的问题或有其它疑难,尽可向我发起追问,亦可求助于我的团队。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