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高考加多少分(河北省独生子女高考政策)

2024-04-16 22:21:11

河北省内独生子女在高考中可以获得20分的加分优惠,加分后总分不超过750分。

1、根据河北省相关文件,农村独生子女可享受高考加10分政策。农村独生子女加分属于河北省地方性加分项目,农村独生子女考生仅在报考本省所属院校时予以相应优惠照顾。

2、农村独生子女加分考生须同时具备的三项条件:父亲、母亲双方或母亲一方为我省农村居民的。依法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且该考生无同父异母、同母异父或同父同母的兄弟姐妹。考生本人为我省农村居民,必须是农村户口。

农村独生子女可以申请加分项,但是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一般来说,农村独生子女拥有的加分项比城市独生子女要少,但是仍然有一定的加分机会。比如,农村独生子女可以申请农业部的农村独生子女计划,获得更多的加分机会。

如何看农村独生子女加分项申请成功:

一般来说,农村独生子女加分项申请成功后,学校会专门发布公告,或者发放录取通知书,学生可以通过查看学校官网或者录取通知书来查看申请是否成功。

特长生可以申请农村独生子女加分项。但是,申请人必须符合相关规定的条件,才能获得加分项。具体条件包括: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等等。加分项是在总分上加10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