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可以上外地牌(二手车异地怎么过户和上牌)

2024-04-16 22:19:30

二手车不可以异地过户和上牌,二手机动车辆在出售之后,需要回到车辆注册登记地的车辆管理所来办理过户手续,或者是办机动车辆档案迁移手续,然后再到其它地方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才可以使用。

在确定购买车辆之后,去车辆所在地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并开具全国统一的二手车交易发票。购买车辆之后,需要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去申请提档。在提档的时候还需要提供新车主的身份证明。提档的时候会收取提档费,地方不同价格不同。

提档的同时记得办理临时车牌,方便开车回来(临时车牌有效期为7天)。购买车辆交易完成之后,不要忘记还要车险过户。有的保险公司可以直接转,有的则不能,这种情况下,可以先退保,之后再买一个临时保险,等开车回来之后再重新买保险不迟。本地(新车主所在地)原车主不需要一同前往。

开车回来之后,先给车辆购买交强险、商业险。携带相关资料(包括车辆档案)去当地车管所进行审查(包括车辆资质、盗抢查询等),审查通过之后即可办理上户。

审查通过之后,有的城市会要求车辆年检,直接上检测场上检测线即可。年检通过,就去车管所验车、上牌、领取新的机动车行驶证。

车辆过户介绍

每辆汽车都有一个固定的户口,就像我们人一样,汽车户口主要登记着汽车所有者和住址,以及相关的一些汽车参数。过户的汽车证明这台汽车属于你本人及没有肇事和违章,当车子有点问题时,比如汽车肇事,没有参加年检,偷盗车辆,走私车辆等,不能按正常手续过户。

车辆由本市调至外地,需要改变隶属的车辆管理机关而办理的登记称为转籍。车辆转籍必须更换号牌和行驶证,且应该分别在两个车辆管理机关办理手续,分别包含转出手续的办理及转入手续。

太平洋汽车网二手车不可以异地过户上牌,二手机动车辆在出售之后,需要回到车辆注册登记地的车辆管理所来办理过户手续,或者是办机动车辆档案迁移手续,然后再到其它地方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才可以使用。

导读二手车异地过户异地上牌流程:二手车异地过户需要到车辆户籍所在地车管所提出车辆档案并办理临时车牌,然后开车带着档案回落户地车管所落户上牌即可。

二手车异地过户异地上牌流程

1、首先开车到车辆所在地车管所验车提档,提出车辆档案后,二手车贴上临时车牌开车回本地车管所办理落户上牌手续,档案从车管所拿到以后是密封好了的,上面贴着封条。从拿到档案之日起30日内到转入地车管所办理转入手续。

2、将《档案》、《交强险保单》、《身份证》及复印件,《居住证》及复印件准备好,开上你的爱车到转入地车管所。

3、测尾气,领取表格去检测线检测尾气。

4、验车到车管所后有专门验车的地方(犀浦车管所验车在犀方路边上有块空地)直接将档案和相关资料交给工作人员。

5、登记选号,找个地方将车停放好,去登记大厅选号,目前可以采用手工10选1。

6、选好中意的车号以后,去登记大厅排好将受理单及选号单交给工作人员。然后缴费。

7、等待,去大厅LED屏幕等待结果,LED屏幕会显示?XXXX号牌车主请到X号窗口领取号牌。

8、领牌(登记证,环保标志)等。

二手车异地过户费用目前我国实施的二手车过户费用标准主要是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比如北京来说:目前该市汽车过户费主要和排量和年限有关,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另外,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还有一个上牌费用115元。

二手车异地上牌需要什么手续二手车转籍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原因需要从一地车管所转出,并在异地车管所入户的车辆。

1、在转出地要办理的手续主要有:

1)、嫌疑车辆调查。主要是核对发动机和车架号是否凿改、是否与原档案相符、是否盗抢机动车等。

2)、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海关监管的机动车应提交监管海关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边(出)境领(销)牌通知书》,转出及转入人(单位)的身份证明、与本车辆有关的证件。

3)、回收旧车牌照,发放临时牌照。

4)、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领取机动车档案,可以通过邮件方式寄达。

2、在转入地要办理的手续主要有:

1)、凭外地车辆管理所封装的档案在本市申请号牌和行驶证。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有:

1、必须有原车封装的档案资料。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问答叫兽)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