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沙虫剂(月季花上有虫,怎么杀虫)

2024-04-16 22:12:28

(1)介壳虫:主要有白轮蚧、日本龟蜡蚧、红蜡蚧、褐软蜡蚧、吹绵蚧、糠片盾蚧、蛇眼蚧等,其危害特点是刺吸月季嫩茎、幼叶的汁液,导致植株生长不良,主要是高温高湿、通风不良、光线欠佳所诱发。

防治方法:可于其若虫孵化盛期,用25%的扑虱灵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喷杀。

(2)蚜虫:主要为月季管蚜、桃蚜等,它们剌吸植株幼嫩器官的汁液,为害嫩茎、幼叶、花蕾等,严重影响到植株的生长和开花。

防治方法:及时用10%的吡虫啉可湿性能粉剂2000倍液喷杀。

(3)朱砂叶螨:主要为铜绿金龟子、黑绒金龟子、白星花金龟子、小青花金龟子等,常以成虫啃食新叶、嫩梢和花苞,严重影响植株的生长和开花。

防治方法:利用成虫的假死性,于傍晚振落捕杀。利用成虫的趋光性,用黑光灯诱杀。在成虫取食危害时,用50%的马拉硫磷乳油1000倍液喷杀。

扩展资料:

栽培技术:

月季花喜光,在生长季节要有充足的阳光,每天至少要有6小时以上的光照,否则,只长叶子不开花,即便是结了花蕾,开花后花色不艳也不香。

给月季花浇水是有讲究的,要做到见干见湿,不干不浇,浇则浇透。月季花怕水淹,盆内不可有积水,水大易烂根。盛夏季节要每天浇一次水,见盆土表面发白时即可浇水。冬天休眠期一定要少浇水,保持半湿即可。月季浇水因季节而异,冬季休眠期保持土壤湿润,不干透就行。

月季花喜肥。盆栽月季花要勤施肥,在生长季节,要十天浇一次淡肥水。不论使用哪一种肥料,切记不要过量,防止出现肥害,伤害花苗。但是,冬天休眠期不可施肥。月季喜肥,基肥以迟效性的有机肥为主,如腐肥的牛粪、鸡粪、豆饼、油渣等。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