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什么笔好用(高考可以用百乐笔吗)

2024-04-16 15:35:52

高考可以用百乐笔,但是要求是0.5mm的黑色笔。

百乐v5rt、p500等水性笔可以用,只要是对可见光波段敏感,对比度高的墨水就行。百乐的可擦中性笔不能用,字迹过70度会消失,读卡机的工作温度是110度,高考是夏天,机器的温度超过70字迹会彻底不见。

高考对笔和笔的颜色都是有要求的,高考时一般规定需要0.5mm的黑色签字笔。虽然要求要用0.5mm黑色签字笔,但是没有很硬性的要求,这个也是可以根据个人喜好。

但是你的喜好的前提是要保证你的字不会很乱,如果卷面不整洁,这会给阅卷老师影响不好,老师觉得看不清楚可能会降低卷面分。这时,如果实在想用自己惯用的笔,可以找老师了解一下,在老师的要求下正确使用。

高考用笔注意事项如下:

1、笔的颜色。高考用笔对颜色有硬性要求,考生必须使用黑色,0.5mm的签字笔,油笔、圆珠笔、其他颜色的笔是万万不可使用的!有的考生平常习惯用钢笔,不建议同学们在高考时用钢笔,钢笔下墨不受控制,高考答题卡只有一张,一旦墨水晕染很难处理。

2、铅笔的要求。高考答题卡需要涂的部分必须使用2B铅笔,现在市面上的2B铅笔都是直接安铅芯的,很方便,省去了削铅笔的烦恼,考生们尽量多准备几根替换芯,铅芯很容易断。涂卡时一定要规范涂,把格子都涂满了,避免机器识别不了的情况。

3、选购笔。考生与家长在选购中性笔时不要只看品牌,一定要看好颜色、型号、笔头粗细(0.5mm),避免出现差错哦。不同类型的笔会有不同的使用效果,面临高考,考生们一定要事先准备好考试使用的笔。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