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鲤鱼用什么钩(钓鲤鱼用什么钩)

2024-04-16 15:34:43

钓鲤鱼可以用伊势尼、新关东、伊豆等。

1、伊势尼

伊势尼是钓鱼人最常用的鱼钩,也是使用年头最早的鱼钩,很多人(包括木木)第一次钓鱼用的就是伊势尼。这种鱼钩是针对钓中大个体鱼类所设计,当然小号的也能钓一些像鲫鱼白条等小鱼。

2、新关东

新关东鱼钩是近代才比较流行的一种鱼钩,它是在关东钩的基础上进行的升级,然后称之为新关东。新关东是一种没有倒刺的鱼钩,钩柄略长,钩尖直立没有内弯,且比较结实抗拉力强。

3、伊豆

伊豆是歪嘴钩,而且钩尖直立,在鱼咬钩后能很有力地刺进鱼嘴。加上它也是有倒刺的,在挂一些活饵蚯蚓时也很方便,也是野钓鲤鱼和鲫鱼一款不错的鱼钩。伊豆也有一定的缺点,在小号钩状态下抗拉力不是很强,钩门容易被拉开,还有一个钩尖较短,如果你用伊豆主钓鲤鱼,钩号最好不要低于9号。

钓鲤鱼的技巧

1、提前选好窝点

想要钓到鲤鱼,窝点占五分,这话并不是随便说说的,鲤鱼的胆子小,稍有动静就逃之夭夭,但是,一旦鲤鱼确定了栖息地和觅食地的安全性,就会形成行为惯性。

这些地点找起来其实并不算复杂,只要符合四个要素中的三个,基本上都没跑。一是要够深,倒不是浅水钓不到鲤鱼,而是相较于深水,鲤鱼会觉得更安全一些。

2、溶氧要适中

不同的水深,溶氧是不一样的,鲤鱼的个头普遍较大,相应的,对溶氧的需求也会更高一些,这也是为什么洄湾、铧尖、凹凸、蜿蜒等地形,更容易守到鲤鱼的原因。

通常五斤以下的鲤鱼用1到4号的伊势尼钩,五斤到十几斤的可用6到10号的伊势尼钩。

钓鲤鱼我平时习惯用伊势尼钩,由于伊势尼钩底深、钩矛长、并且不容易脱钩,伊势尼的钩把短,方便鱼儿整钩吸入。因此我觉得伊势尼钩是钓鲤鱼和草鱼的首选钩型。

另外钓鲤鱼尽量选用前门宽,钩柄短的钩,通常出去野钓的话,用四号的就行了。如果想在小河里钓鲫鱼又想防鲤鱼的话,可以用二号。如果用海竿的钓大鱼的话,用10号及以上的才可以。挂荤饵钓可以用丸世11号,挂素饵可以用伊势尼10号。

在养殖塘钓鲤鱼时,五斤以下的可以选钓圣主线2.5号,子线1.5号,钓鱼钩可以用伊势尼6号、关东钩6号、千又钩5号、都可以的。

钓圣鱼线进口原丝,结实耐用,不涨号,切水快。采用高新技术,综合性能比普通鱼线更稳定。线质柔顺有韧性,手感细腻光滑,拉力大,超耐磨。不易打卷、防绕线。

五斤以上的可以选钓圣主线3.0号,子线2.0号,钓鱼钩可以用伊势尼9号、关东钩8号、千又钩7号都可以的。

具体要根据个人竿子调性和个人钓鱼技术来选定适合的。

渔汛1号钓鱼小药香甜无比、穿透极强,5分钟发窝,强力刺激鱼类神经,逼鱼开口,鲫鲤草鲢通杀,黑坑野钓兼用,一年四季通用,天然成份,多加不死窝。鱼汛1号钓鱼小药,正确的名称是渔汛1号。市场上的普遍价格是29元一瓶。那么鱼汛1号怎样使用。

渔汛1号钓鱼小药使用方法

1、加钓饵里100克饵料加3ml左右,根据个人情况适量调整用量。

2、加窝料里,100克饵料加1到2ml小药?3、泡红虫,10元的红虫加半盖小药,加点水,加红虫伴侣拉。

4、泡酒米,500克米加20ml渔汛1号,加曲酒适量浸泡过来就可以,泡24小时以上可以打窝。

钓鱼的季节选择

春钓最佳时间。春天垂钓要从早春、仲春、暮春三个不同时期来选择最佳钓鱼时间。早春3月,早、晚的气温还比较低,出征时间不宜过早,一般上午8点以后下钓为宜。因8点之前,水温较低,鱼儿游动范围小,不上钩。仲春4月,春暖花开,是钓鱼的"黄金季节"。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