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场景(高考场景)

2024-04-16 15:30:09

陪着孩子们高考,禁不住想起来十八年前的高考,很多情景都是历历在目。

因为带着高考班,又是从高一带到高三来的,每天跟着他们倒计时,每天数着过日子,看着他们年轻的身影,疲倦的面容,不仅想起来十八年前的高考来。

是呀,一晃都十八年了,十八年前都曾是十八岁的少男少女,其实当时的我们可真没有少女的美,一个个假小子一样。前段时间看高考毕业照,一个个剪发头,一个个清汤挂面般的装束,真是说多土就有多土。哪像现在的孩子,都会打扮一下自己,当然这也是时代的进步吧。

不知道是我记性好还是现在越来越爱回忆了,总是清晰的记得当时的很多很多的场景,做梦经常梦到高考的场景,梦里经常考试,或许是高中生涯对我的一生影响太大了吧!

回想当年的高中生涯,也真的是苦乐相伴,简陋的食堂,拥挤的宿舍,高低床,一个小小的平房住着十几个人,回到宿舍必须赶紧爬上床,地上根本不够都站下,二十分钟的洗漱时间,很快就会熄灯。

我能清楚的记得开学第一天父母骑着自行车一个带着我,一个带着铺盖从家里到学校的场景,当时出行只有自行车。

全国各地上演着“花式赶考”,你高考的时候是如何赶考的?

看到高考考题题都不会,这应该是最崩溃的时刻吧。

虽然高考距离我已经将近十多年(暴露年龄了),但是那时的情景在历历在目,仿佛就发生在昨天,非常神奇。

这么多年过去了,有时梦里还会梦见自己参加高考时的场景,虽然梦中发生的故事非常不美好,发下来的考卷,仔细阅读完,发现自个都不会,内心的崩溃指数可以想象。

其实,现在回想一下,复盘过去的人生,在当时的高考可能在我的人生中,那个时期最最最重要的事情,没有之一。几乎所有的行为,都是为了它而存在的。每次模考都会非常紧张,考好了松口气;考砸了神经绷紧,患得患失担心下次再出问题。

那种学生时期的焦虑感,一点不逊于现状对于职业未来的焦虑。对于学生来说,考试那真是天大的事儿。

回到现在来看,面对职场的问题,如果考试可以解决的话,估计很多人都愿意继续当一名用心苦读圣书的学生了,因为那样解决问题最直接、解答,答案都在书里。

但是生活上的,工作上的问题,那是没有标准答案的,谁能给出一条明路来呢?

答案:没有。

自己的选择,咬牙也要走完,听别人的建议是逃避现实。如果成功你会说靠自己努力,如果失败就抱怨给你建议的人。所以人现在都学聪明了,你要建议?直接给你个两头都对的,模棱两可的答案,怎么选都对。

所以,尽早让自己主导自己的未来,才是一个人真正的人生课题。

微信公众号:职场芝士派,跟你说说职场那些事

全国高考正在进行中,回忆起我当时的高考场景,仿佛还是历历在目,没想到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那一天是多少学生期待的一天,是检验学生们这么多年学习成果的一天。我们学校是私立学校,学校不设立考点,而且是集体去考场考试,学校会提前联系几辆公交车,把学生在一个考场的分配在一个校车里,而且我们学校有一个传统就是考试的第一天临走之前会放一挂鞭寓意一个好兆头,我们是迎着鞭炮声走出校门的,我们在整个高考期间都是车接车送,统一由校车送到考场,考完再统一接回,这样就不会担心会迟到,因为老师们会严格把控时间的。我觉得这种赶考方式还是比较好的,可以给父母减轻一些负担,而且这样统一行动,有什么事情还可以相互照应,家长们也可以放心,自己也会更加有保障,学校把什么都安排好了,自己只需要在规定的时间点里到就行。有许多学生在高考赶考的时候会发生一些意外,比如路上堵车在规定时间内赶不到考场,到了学校发现自己忘记带了准考证等等各种花式赶考。但是在高考期间会有许多热心的人们来帮助自己,有许多人会赶在第一时间把你送到考场让你考试,他们都是自己的后盾,专程为考生们服务。我觉得不管自己是采用什么样的花式赶考,只要可以顺利的在规定的时间到达考场就可以,不要耽误了自己的考试,这样就得不偿失了,之前的辛苦努力都会白白浪费。我觉得这两天将会令你记忆深刻,永远都不能忘记,这两天也是你命运改变的时刻,成败在此一举,最后希望所有考生们都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