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几月份成熟(杏子什么时候成熟季节)

2024-04-16 15:35:19

杏子的成熟季节通常在春末夏初,约在4月至6月之间。

杏子从花期到成熟需要经历约70-80天,具体的成熟时间还与杏子的品种和产地气候相关。就品种而言,早熟品种如早生杏和红肉杏,花期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果实通常在4月中下旬成熟。中生品种如青杏和黄杏,花期在3月初至中旬,果实在5月中旬至下旬成熟。晚熟品种如白杏,花期在3月下旬至4月中旬,果实需至6月初才完全成熟。

就产地气候来说,杏子主要栽培于温带地区。气候较暖的地中海气候区,如意大利、土耳其和希腊,杏子的成熟时间会较早,主要在4月至5月。而大陆性气候区,如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由于春天温度较低,雨量较多,杏子的成熟时间会相对较晚,主要集中在5月至6月。

杏子的产地生境和生长习性

产地生境:杏原产于中国新疆,是中国最古老的栽培果树之一,杏树产中国各地,多数为栽培,尤以华北、西北和华东地区种植较多,少数地区逸为野生,为低山丘陵地带的主要栽培果树。在新疆伊犁一带野生成纯林或与新疆野苹果林混生,海拔可达3000米。世界各地温带地区也均有栽培。

生长习性:杏为阳性树种,喜光,耐寒力强,适应性强,深根性,喜光,耐干旱,不抗涝,抗寒,抗风,能在各类土壤上生长,以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最为适宜;寿命可达百年以上。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