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业协会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2023)

2024-02-01 16:23:30

2023年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时间为6月3日、4日。

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简介

1、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

2、申请执业证书的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被证券从业机构聘用、符合《办法》第十条规定的有关品格、声誉方面的条件;申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还应当具有中国国籍、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及两年以上证券从业经历。

二、报考适合人群

1、证券公司中从事自营、经纪、承销、投资咨询、受托投资管理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2、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中从事基金销售、研究分析、投资管理、交易、监察稽核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3、基金销售机构中从事基金宣传、推销、咨询等业务的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4、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

5、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从事证券资信评估业务的专业人员及其管理人员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人员应当取得执业证书。

中国证券从业协会网站指“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而中国证券业协会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设立的证券业自律性组织,接受中国证监会和国家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是国家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报名平台,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以通过登录该网站进行考试的报名,同时考生也可以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对考试的最新通知以及考试科目、考试时间等内容进行了解。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