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景点(汉中市十大旅游景点)

2024-02-01 15:58:21

汉中市十大旅游景点有午子山景区、华阳景区、紫柏山景区、黎坪景区、朱鹮梨园景区、石门栈道景区、五龙洞景区、熊猫谷景区、兴汉胜境景区、骆家坝景区。

1、午子山景区

午子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市西乡县堰口镇堰口社区,总面积约27平方千米,始建于西汉。是集自然山水风光、珍稀植物、茶园、果园、田园风光、堰上古镇、宗教文化活动等于一体的旅游风景名胜区,为道教活动圣地和陕南道教活动中心,素有“汉南胜景区、陕南小华山、陕南小武当”之美称,是观光旅游、宗教朝拜的圣地。

2、华阳景区

华阳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市洋县华阳镇,是一处集自然山水、国宝观赏、红色文化、科考探险、田园风光于一体的大型生态旅游景区。

3、紫柏山景区

紫柏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市留坝县留侯镇,以“九十二峰、八十二坦、七十二洞”自然景观所著称,是国家级森林公园。

4、黎坪景区

黎坪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市南郑区黎坪镇,集山、水、林、石、草等自然景观和巴山民俗风情于一体,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

5、朱鹮梨园景区

朱鹮梨园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市洋县城北牛头山麓,由朱鹮生态园、梨园和现代农业观光园组成,是融自然生态、人文景观、国宝观赏、农业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和开放式旅游景区。

6、石门栈道景区

石门栈道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市市区西北15千米处,汇集了众多文化旅游资源,有世界上最早的人工隧道石门、千年古蜀道褒斜栈道、书法瑰宝石门摩崖石刻等遗址遗存,是一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水利风景区。

7、五龙洞景区

五龙洞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市略阳县五龙洞镇,由五龙谷、白龙沟、青龙沟、三佛寺、氐羌民俗村五大片区组成,集奇峰、瀑布、溶洞、古树等自然景观和茶马古道、氐羌民俗等历史文化于一体,是国家级森林公园。

8、熊猫谷景区

熊猫谷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市佛坪县长角坝镇,是以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珍稀野生动植物观赏为特色,兼具山岳、峡谷、泉溪、云海、森林、奇石等自然景观的生态旅游区。

9、兴汉胜境景区

兴汉胜境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市兴汉新区,是以汉文化遗存和优良的山水生态环境为依托精心打造的汉文化主题旅游区,主要由汉文化博览园、汉人老家街、张骞风情街等核心景区构成。

10、骆家坝景区

骆家坝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市西乡县骆家坝镇,是一处集自然山水、历史古镇、民俗风情、田园风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汉中市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