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有哪些景点(佛山最值得去的三个景点)

2024-02-01 15:25:20

佛山旅游必去的三个景点:西樵山、祖庙、清晖园。

1、西樵山

作为广东四大名山之一的西樵山绝对是佛山旅游一定要去的地方,这座具有四五千万年历史的死火山,是我国华南史前时期最早的石器制造场,形成独特的“西樵山文化”,开创了珠江文明之先河,享有“珠江文明的灯塔”的荣誉。

2、祖庙

佛山祖庙是清末民国初尊孔场所,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广东十个文明旅游景区示范点之一,佛山一定要玩的旅游景点中必须有它的姓名,这里是一个民间艺术博物馆,里面的建筑装饰工艺巧夺天工,被外国友人誉为“东方民间艺术之宫”,庙前殿、正殿所陈列的大型神台,就是禅城著名的金漆木雕杰作之一。

3、清晖园

清晖园是明朝时期的状元府邸,清代龙家子孙“一门三进士”,是当时广东的书香门第,园中很多建筑都大量使用清代套色雕刻玻璃,其中园内保存的一套清朝乾隆年间评定的“羊城八景”,就是一套仅存于世的清代旧羊城八景套色雕刻玻璃珍品,已被初步鉴定为国家一级保护文物。

西樵山的主要景点

云海莲台地处西樵山风景名胜区中心地带,是以观音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景区。主要建筑有观音法相、牌坊、影壁、放生池和浮雕等。观音法相高达61.9米,是世界上最高的观音造像。

游客从北向入口,迎面耸立着一座六柱五门天柱牌坊,牌坊后隔着一个广场,建有影壁,用优质花岗岩雕筑,左右各设山门,壁后刻有观音六字真言,汉文由九华山住持、安徽省佛教协会会长仁德手书,藏文由西藏活佛亲笔题写。影壁上还刻有韦陀法像。

影壁后为一放生池,池旁围以莲花作雕的白石栏杆,跨过放生池上的石拱桥,沿着283级开阔而整齐的石台阶,便可达观音法像的莲花座下。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祖庙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